每日经济新闻

    火神山医院第一栋已建成?中建三局:预计28日开始搭建板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7 16:41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汤辉    

    被称为武汉“小汤山”的火神山医院正在火热建设中,施工速度堪比与时间赛跑。1月27日,社交媒体有消息称,火神山医院第一栋已经完工,历时16个小时!中建三局宣传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不是我们发出去的,项目进展会通过官方通报及微信公众号发布。

    记者注意到,网传的火神山医院第一栋显得十分华丽,窗明几净,并且已经完成了彩色混凝土路面铺装,但这与记者1月25日实地走访火神山医院现场不同。1月25日下午,火神山医院仍在进行土方及碎石回填等作业,道路泥泞,几乎没有干净的路面。

    1月25日,每经记者走访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

    当时中建三局火神山项目总指挥邓伟华表示,前期土方作业完成后,近两天会转入基础和主体施工阶段。

    1月25日,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各类车辆正在紧张作业

    中建三局公众号1月26日晚信息显示,火神山医院正在进行地下管网、HDPE膜铺设和板房基础施工,箱式板房陆续进场,预计1月28日开始搭建板房。

    值得注意的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月26日下午,火神山医院第一间病房已经搭建完成,装配式医疗病房用的是新型可周转材料,这种材料拼装速度快,保温隔热效果好。

    上述中建三局宣传负责人告诉记者,病房建起来了,但不能叫完工,因为还不能投入使用,跟家里的房子一样,还得装修、通水通电等才能使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好消息!湖北黄冈两人治愈出院:其中一人是护士

    下一篇

    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策略围绕“三防”主线 落实“十个最”防控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