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人民日报评论:湖北人也是受害者,请善待他们;科比遇难细节曝光:9人确定遇难,事故或与天气有关 ;发改委3亿元补助武汉“小汤山医院”

    2020-01-27 10:03

    1丨发改委3亿元补助武汉“小汤山医院”

    据人民日报,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依据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紧急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亿元,专项补助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和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重点用于购买重要医疗设备,为实现“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提供设施保障。

    2丨武汉红十字会辟谣:不存在任何收费现象

    1月27日凌晨,武汉红十字会通过官方微博@博爱江城发表声明,表示所有工作流程中均不存在任何收费现象。26日,多张聊天截图在网络上流传,声称“武汉市红十字会向上海医疗队收取6%—8%捐赠服务费,否则拒收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以及“武汉红十字会切断了所有民间自主途径,将所有物资统一调配”。对此,许多网友要求武汉红十字会做出公开解释。

    3丨梅西发文悼念科比:我们失去了一位天才

    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当地时间26日,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卡拉巴萨斯的一场直升机坠机事故中身亡。梅西微博发文悼念科比“难过得说不出话....我把所有的爱都献给科比的家人和朋友们,很高兴能认识你,还有我们曾经的美好时刻。我们失去了一位天才。​​​​”

    4丨人民日报评论:湖北人也是受害者,请善待他们

    近日,有地方出现了湖北人、武汉人在外地无法入住酒店,一些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泄露后遭到歧视的现象,更有人在网上对武汉人贴标签、冷嘲热讽。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是受害者。因为交通关闭,一些湖北人滞留外地无法回家过春节,已经对他们造成了心灵创伤,倘若还因为湖北人、武汉人的身份而受到歧视和差别对待,无异于二次伤害。当下不少滞留外地的湖北人拖家带口,有老人有儿童,对他们给予应有的帮助不仅仅是出于人道主义,更是疫情防控必不可少的一环。疫情是对我们共同的考验,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才能凝聚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力量。

    5丨科比遇难细节曝光:9人确定遇难 事故或与天气有关


    据体坛周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前湖人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在一起空难之中不幸身亡,享年仅41岁。虽然现如今相关部门还没有通报事故具体原因,但恶劣的天气似乎是导致悲剧发生的诱因所在。据悉,事故发生地马里布当天的天气并不是特别好,能见度有限。另一位身在加州的飞行员就因为天气原因,从而取消了今天的飞行计划。但是,科比所乘坐的飞机究竟是不是因为天气原因而坠毁,如今还在调查当中。

    上一篇

    四川新增25例新型肺炎

    下一篇

    视频丨华谊兄弟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祝每日经济新闻用户新春快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