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我国确诊2051例新型肺炎病例;湖北省省长:对疫情感到非常痛心内疚自责;武汉市长:确诊病例可能再增加1000例左右,500多万人离开了武汉;天津一药店10倍价格卖口罩被查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6 22: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我国确诊205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据央视新闻,根据相关部门通报数据统计,截至1月26日19时,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51例,死亡56例(湖北省52例、上海市1例、河南省1例、河北省1例、黑龙江1例)。已治愈出院48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3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5例,台湾地区3例。

    累计收到国外通报确诊病例33例,其中美国2例,泰国8例,日本4例,韩国2例,越南2例,新加坡3例,尼泊尔1例,法国3例,马来西亚3例,澳大利亚4例、加拿大1例。

    2丨湖北省省长:对疫情感到非常痛心内疚自责

    据人民日报,1月26日晚,湖北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湖北省长王晓东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让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揪心,我们感到非常痛心,非常内疚,也非常自责。

    3丨武汉市长:确诊病例可能再增加1000例左右

    据央视新闻,2020年1月26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湖北省卫健委将通报全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现在还有2209位在院治疗的疑似病例还没有得到检测,因为这个检测的时间长一点。还有643人在我们的发热门诊留观,所以这两项加起来就将近2700多例,那么这2700多例按照我们目前检测,这里面可能能够确诊的估计在45%左右,所以在这个533例之外,有可能将会就目前收治的和留观的有可能还会增加1000例左右。大家感觉社会面这么大,大家反映这么大,为什么公布的数字小一些,公布的是确诊的,因为确诊测试和基因的测序时间比较长。

    4丨武汉市长:目前有500多万人离开武汉

    据央视网,26日晚,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武汉市长周先旺表示,因为春节和疫情的影响,目前有500多万人离开武汉,还有900万人留在城里。

    5丨解放军医疗队开始收治病人 救治工作全面展开

    据新华社,1月26日,解放军援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医疗队全面展开救治工作。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在金银潭医院一次性接收20名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人。海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接管汉口医院16张床位的重症监护室。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在武昌医院对重症监护室的14名患者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精准诊疗提供病原学证据。

    6丨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启动应急审批

    国家药监局26日应急审批通过4家企业4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进一步扩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供给能力,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已应急批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和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测序系统等4个产品。国家药监局将继续对疫情防控所需的药品医疗器械采取特殊审批程序,争取相关产品尽快上市。

    7丨天津一药店10倍价格卖口罩被查处

    据央视新闻,近日,天津一药店以128元高价出售原价12元的N95口罩被查处。市场监管部门到达该药店时,销售人员表示没货,但其仓库里囤积了大量N95口罩。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当场责令这家药店暂停营业,接受下一步调查处理。

    更多阅读:

    从小汤山到火神山,它们如何挡在城市与病毒之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确诊205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下一篇

    武汉市长:有医院医护人员被交叉感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