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重磅!中央明确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开学时间;假期延长首座城市出炉:苏州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不得早于2月8日24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6 19:54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网络热议的春节假期是否延长问题,会议明确: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学校开学时间。

    2丨假期延长首座城市出炉:苏州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不得早于2月8日24时

    苏州卫健委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其中指出,各地各单位最大程度动员离苏人员不得提前返回苏州,本地人员做到减少流动。本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得早于2月8日24时;学校开学时间不得早于2月17日24时。涉及市民生活必需的行业(如供水、供气、供电、通讯、超市、农贸市场等)及疫情防控必需的行业除外。用人单位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3丨人民日报:呼吁延长春节假期,这个真的可以有!

    人民日报发文指出,春节假期要延长吗?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今天(1月26日)表示:我们鼓励把假期适当延长,但一定要看事态的发展。表态一出,获赞无数。其实,连日来很多网友都在呼吁延长今年的春节假期,理由只有一个:更好地防控疫情。坊间的呼声,得到权威专家的回应,值得欣喜。疫情当前,防控为先!我们呼吁延假期、晚开学、少开会,希望能得到更快更广的响应。

    4丨福建新增6例输入性新型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35例

    据福建卫健委消息,1月26日10时至15时,福建省新增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截至1月26日15时,福建省累计报告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5例。新增患者均为武汉返乡、来闽旅游人员。

    5丨微信:严厉打击个人帐号售卖野生动物违禁品

    微信发布公告称,为规范微信个人帐号的信息发布行为,微信个人帐号以任何形式发布、展示、传播“野生动物违禁品”售卖信息的,一律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视违规严重程度,采取阶梯式处罚机制:对违规内容,一经发现即删除内容,并限制朋友圈功能;对违规帐号,将视情节对其进行警告、功能限制、帐号封禁等阶梯式处理,并公告处理结果。

    6丨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在北京地铁投入使用

    据新华社报道,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提高进站人员测温效率,北京地铁公司紧急购置20套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目前已经完成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设备已于1月26日在地铁北京站、北京西站投入使用。该设备无需乘客配合,遇温度异常乘客将自动报警,站内测温员将采取隔离复测的措施进一步确定,必要时拨打120或999。

    更多阅读:

    旅游业受疫情影响最明显 全国旅行社和OTA暂停团队游和“机+酒”业务

    卫健委:病毒传播力似有所增强,专家预判疫情进入严峻复杂时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新增9例新型肺炎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63例

    下一篇

    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适当延长春节假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