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微信:对散布疫情谣言的账号进行限期或永久封禁处理;山东暂停省际班车客运;河南多地交通部门紧急通知:公共交通暂时停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6 12:5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北京新增3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54例

    从1月25日23时至26日8时,北京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均为北京此前一例有湖北接触史的确诊病人的直系亲属,目前均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从1月25日23时至26日8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54例,其中东城区1例、西城区5例、朝阳区8例、海淀区13例、丰台区3例、石景山区1例、通州区4例、顺义区1例、大兴区2例、昌平区5例,外地来京人员11例。

    2丨微信:对散布疫情谣言的账号进行限期或永久封禁处理

    25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谣言专项治理的公告》。微信将坚决并持续打击谣言类信息。目前已经引进专业第三方辟谣机构,对平台中的谣言进行辟谣;并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等相关协议规范,对违规的信息内容进行删除处理,并视其违规程度对违规帐号进行阶梯式处罚:包括但不限于对账号或账号功能进行限期或永久封禁处理。

    3丨山东暂停省际班车客运

    记者今天(26日)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从即日起,山东省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市际班车客运要实施严格的检疫、消毒、通风措施,并做好台账记录。客运站未配齐体温检测设施设备的,不得发送市际客运班车。各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指导客运企业、客运站为乘客做好免费退票服务和宣传解释工作。

    4丨河南多地交通部门紧急通知:公共交通暂时停运

    据大河报报道,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加强疫情防控,1月25日、26日,河南省多地交通部门发布紧急通知,辖区公共交通、来往客运班车、旅游客车等暂时停运,恢复通行时间另行通知。包括平顶山、永城市、漯河市、邓州市等。详情参见文末更多阅读。

    5丨西安暂停客运车辆跨省市运营

    经报请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同意,从1月26日18:00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暂停进出西安市的跨省、市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运营;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暂停跨省、市运营(除西安咸阳机场外)。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6丨湖北宜昌:全市售楼处、中介机构、估价机构一律暂停营业

    25日,湖北省宜昌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全市房地产市场暂停营业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房地产售楼现场、经纪机构门店、估价机构经营场所从即日起一律暂停营业、关门休市,春节后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成都、南昌、赣州、宜昌、广州(部分楼盘)、福州六个城市要求房地产售楼处、经纪机构门店关门休市。

    7丨网友为抗击新型肺炎捐款超30万次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期,多地发生新型肺炎疫情,截至1月25日,全国红十字会接受爱心捐赠达3.4亿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向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调拨价值1245.88万元的物资和1000万元现金,并将继续追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累计接受网上捐赠30.17万余笔,捐赠总额688.72万余元!

    更多阅读:

    河南多地交通部门紧急通知:公共交通暂时停运

    一款抗艾滋病药可试用治疗新型肺炎?北京市卫健委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新增3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54例

    下一篇

    武汉火神山医院预计2月2日可整体移交军方管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