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我国确诊137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死亡41例;广东:因疫情未及时返粤复工 优先安排带薪年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5 22: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我国确诊137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死亡41例

    央视新闻根据相关部门通报数据统计,截至1月25日18时: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72例,死亡41例(湖北省39例、河北省1例、黑龙江1例)。已治愈出院39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例,台湾地区3例。累计收到国外通报确诊病例26例,其中美国2例,泰国4例(2例已治愈),日本3例(1例已治愈),韩国2例,越南2例,新加坡3例,尼泊尔1例,法国2例,马来西亚3例,澳大利亚4例。

    2丨广东:因疫情未及时返粤复工 优先安排带薪年假

    1月25日,广东省人社厅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劳动关系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企业应当视同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职工正常工作时间工资。对于因疫情未及时返粤复工的职工,经与职工协商一致,企业可以优先考虑安排职工带薪年休假。

    3丨首都机场八条省际巴士暂停运营

    据首都机场微博官方消息,首都机场八条省际巴士线路暂停运营。

    4丨成都房协:即日起各开发企业一律不得对外开放商品房售楼部

    据成都房协消息,昨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根据一级响应的要求,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要求停止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自即日起,各开发企业一律不得对外开放商品房售楼部(案场),并做好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将防疫器材和设备配备到位,对值守人员加强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指导。

    5丨苹果CEO库克微博发文:将捐款帮助受病毒影响人群

    今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发布微博称,Apple将向相关组织捐款,以帮助受冠状病毒影响的人群。

    更多阅读:

    抗击疫情,券商在行动:两家武汉本土券商合计捐款150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日起成都地铁将在16个重点车站检测体温

    下一篇

    湖北黄冈建小汤山医院1月27日投入使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