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忠诚使命 科伦在行动

    2020-01-25 17:5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那个曾经在汶川地震、芦山地震、长宁地震参与救灾的科伦药业迅速开始行动。铁军科伦人在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总经理刘思川指示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指示科伦集团所有生产基地与销售各片区行动起来成立应急小组,应对疫情。

    截至2月2日,科伦集团已在全国范围内累计捐赠价值约2526万元的紧缺医疗物资,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并开辟援鄂医疗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车为全国各省援鄂医疗队提供紧急物资运输13次。据不完全统计,科伦“忠诚使命”抗击疫情行动已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个省市级卫健委、医保局、经信委等政府部门,对611家医院进行定点的紧缺防护物资捐赠。

    在保障生产供应的同时,科伦还充分利用集采优势,积极协助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从境外采购疫情防控物资(防护服、面罩、面屏),第一批物资已于1月30日抵达并连夜完成报关。

    此外,科伦药物研究院紧急组建了抗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药物研发攻关小组,春节期间夜以继日“三班倒”全速推进吸入式抗新型冠状病毒多肽药物的研究。经过近十天的努力,已经完成三组针对病毒进入并感染细胞的两个关键点的多肽设计和其中一组多肽的合成,序贯进入活性筛选、工艺放大、制剂开发和成药性评价研究阶段。后续还会有多个新的序列完成设计并进入合成和评价阶段。科伦研究院正全力以赴,争取尽早完成相关药物的研发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上一篇

    融创公益基金会向武汉捐赠1亿元人民币,帮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下一篇

    每经18点丨青海省确认首例确诊病例,宁夏新增一例;明日起武汉所有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武汉将再建一个“小汤山医院”:新增床位1300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