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武汉中心城区明起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两部门: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福建、陕西、天津新增确诊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5 16: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两部门: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

    财政部、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费有关保障政策的通知》。一是对于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中央和地方财政给予补助。二是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三是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诊断、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所需经费,由地方财政予以安排,中央财政视情予以补助。

    2丨武汉中心城区明起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

    武汉市发布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9号):从明日(26日)0时起,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外,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

    3丨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发热病人就诊等事宜

    1月25日上午,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调度全市各区留院观察及以上、隔离观察及以下病人就医就诊问题。会议要求,落实好分级分类筛查,加强统筹,全力解决发热门诊“排队长、秩序乱、等候长”问题,确保“无条件收治所有疑似患者”要求落实到位。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马国强,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先旺等出席会议。

    4丨辽宁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1月25日,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立即启动辽宁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终止日期另行公告。

    5丨福建、陕西、天津新增确诊病例

    福建新增8例确诊病例 累计报告18例


    福建省卫健委通报:2020年1月25日10时,福建省报告新增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截至1月25日10时,福建省累计报告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8例(危重症1例,重症3例)。

    陕西新增10例确诊病例 累计报告15例


    陕西省卫健委通报:截止1月25日14时,陕西新增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例病例9岁,女,武汉市人。1月20日到铜川市王益区探亲,21日出现症状,自行服药无效后到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就诊。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铜川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陕西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例,密切接触者179例,均集中医学观察。

    天津新增1例确诊病例 累计报告9例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从1月25日下午14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日9时,天津新增1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为重症病例。目前共计9例,重症7例。其中,男性6例,女性3例。密切接触者85人,2人解除医学观察,8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6丨上海关停3家野生动物交易场所及40家室内宠物店

    据上海市林业局消息,全上海林业、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执法,目前共关停、关闭3家野生动物交易场所及40家室内宠物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研究发热病人就诊等事宜

    下一篇

    成都市疾控中心致武汉及周边疫情高发地区来蓉朋友的告知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