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紧急进口人工心肺系统套件已抵上海,今发往武汉;湖北一医生因新型肺炎不幸离世;成都要封高速? 市交通运输局辟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5 11:4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科技部:抓紧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

    1月24日下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会议要求,就集中力量加快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听取专家意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王志刚指出,下一步,要坚持底线思维,找准主攻方向,加快研发攻关,进一步加强梳理现有科研基础,以应用为标准,以实战为方向,集中优势力量,在病毒传播、快速检测、对症药物、疫苗研制等方面扎实工作,全力以赴,为坚决科学有力度地做好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

    2丨紧急进口人工心肺系统套件已抵上海,今发往武汉

    据上观新闻,一批自德国进口的呼吸体外循环系统套件已抵达上海口岸,共计81套。上海海关予以全速通关。目前,进口企业正想方设法将这批货物发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呼吸体外循环系统(ECMO)又称人工心肺,能替代呼吸功能,是急救措施中为进一步治疗或为器官功能恢复争取时间而使用的治疗手段,用于治疗在常规机械通气反应不好、但仍然是可逆性的严重心肺功能衰竭,也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3丨湖北一医生因新型肺炎不幸离世

    据央视新闻,今天9点12分,记者从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华医院)耳鼻喉科门诊证实,2020年1月16日,该院耳鼻喉科医生梁武东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8日,其转到金银潭医院就诊,于1月25日早上7时许不幸去世,享年62岁。 ​​​​

    4丨广西出现2岁新型肺炎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2020年1月25日凌晨1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通报,河池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患者钟某,女,2岁,武汉市人,常住武汉,2020年1月21日从武汉飞往南宁后乘坐汽车到金城江,1月22日下午4时出现发热,打喷嚏。于23日凌晨1时到河池市人民医院就诊,予以住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5丨好消息!北京又一名新型肺炎患者痊愈出院

    据央视新闻,经北京市专家组会诊,北京1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男患者于1月25日痊愈出院。据悉,该男士现居于北京市大兴区。1月8日从湖北返回后出现发热,头痛,乏力,咳嗽等症状,随后转入北京地坛医院隔离治疗。按程序经疾控中心检测发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入院后给予中药治疗及对症治疗,症状好转,体温正常,连续监测呼吸道分泌物病毒核酸阴性,符合国家制定的出院标准,今日出院。北京市已累计出院2人。

    6丨成都要封高速? 市交通运输局辟谣

    1月24日晚,网上流传所谓“成都要封高速”的消息。1月25日凌晨,《每日经济新闻》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方面了解到,上述说法属于谣言。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表示:“目前,网上流传一群聊信息,传言‘12点成都封高速’!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特别申明,‘成都封高速’纯属谣言,成都周边高速通行正常,请大家切勿传谣信谣!”

    更多阅读:

    驰援武汉!多家物流公司在行动 附:紧急物资运输专项电话汇总

    致敬最美逆行者!大年初一凌晨上海136名医疗队员抵达武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下一篇

    黑龙江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