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车辆免费通行优先通行;海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襄阳辟谣:“封城”消息不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5 10: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车辆免费通行优先通行

    交通运输部25日消息,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人员应急运输高效、顺畅,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部署按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省级人民政府指令,对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及医患等人员运输(以下简称应急运输)的车辆跨省通行高速公路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并保障优先通行。

    2丨海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根据疫情发展最新情况,1月25日,海南省政府决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

    3丨江苏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江苏省卫健委25日发布公告,24日江苏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为苏州市1例。

    4丨四川新增13例确诊病例 累计28例

    1月24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规定,根据病例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认专家组确认我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3例。截至1月24日24时,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8例,其中成都市16例、绵阳市2例、遂宁市2例、广安市2例、自贡市1例、泸州市1例、德阳市1例、内江市1例、达州市1例、雅安市1例。28名患者中,(危)重症2人,其余患者病情稳定。

    5丨新疆新增1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3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通报:1月24日0-24时,自治区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中,乌鲁木齐市1例。截至1月24日24时,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其中:确诊病例中,乌鲁木齐市3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0人,尚有1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6丨海南新增9例确诊病例 累计17例

    据海南省卫健委消息,2020年1月24日0时-25日9时,海南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三亚市3例、儋州市3例、万宁市3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截至1月25日9时,海南省5个市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7例(海口市3例、三亚市5例、儋州市3例、万宁市5例、临高县1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7丨襄阳辟谣:“封城”消息不实

    据湖北日报,1月24日(除夕)晚间开始,有部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在网上传播“襄阳1月25日0点封城”的信息。1月25日一早,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称,此信息不实。襄阳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时发布通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即日起暂停通往襄阳市域以外的长途客运汽车,具体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8丨上海市民政局取消2020年2月2日结婚登记办理

    上海市民政局今天发布公告,鉴于上海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严格防控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决定取消全市17个市、区两级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今年2月2日(周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已经预约的准新人,可以重新预约时间进行登记。

    更多阅读:

    除夕夜,武汉一位疑似感染孕妇剖出宝宝,母女平安

    驰援武汉!多家物流公司在行动 附:紧急物资运输专项电话汇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西出现2岁新型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鼠年基民赚钱指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