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广东累计发生13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湖北副省长曹广晶:将积极向国家争取更多的防控物资;人民银行开设绿色通道,确保春节期间大额资金汇划更加快速办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5 10: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湖北副省长曹广晶:将积极向国家争取更多的防控物资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24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专程到省经信厅主持召开座谈会。曹广晶强调,省政府将积极向国家有关方面汇报争取更多的防控物资驰援湖北,同时协调上海、山东、江苏等省市为运往我省的防控物资开辟绿色通道,争取顺丰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对我省防控物资的快递运输支持力度。各市州要积极为相关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物资进出武汉放行机制,确保防控物资运输顺畅。对各方捐赠的物资,要协调有关方面尽量提供便利。

    2丨广东累计发生13起家庭聚集性疫情

    据央视新闻,1月24日,广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无危重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截至1月24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8例,其中重症病例15例,危重病例4例,无死亡病例,出院病例2例。累计发现聚集性疫情14起,13起为家庭聚集,1起为工作同事聚集。

    3丨中石化200吨消毒剂除夕夜紧急运往武汉 10万只口罩已到位

    中国石化消息,1月24日晚8点多钟,中国石化捐助给武汉市的200吨杀菌消毒剂运往抗击疫情的最前线。1月24日下午3时许,由中国石化湖北荆州石油分公司紧急采购的10万只医用口罩,运抵地武汉。

    4丨人民银行开设绿色通道 确保春节期间大额资金汇划更加快速办理

    央行消息,为便于春节期间金融机构和公众办理各项资金的汇划拨付,节前人民银行已安排将7×24小时连续运行的小额支付系统单笔支付限额,从100万元提高到了5亿元。为进一步提高效率,方便金融机构和客户办理更大金额支付的需要,人民银行决定从1月25日起至1月30日,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确保各项大额资金的汇划及时处理。1月31日上班后,大小额支付系统恢复正常运行。

    5丨新加坡抵杭州一架航班所有乘客隔离观察 2名发烧人员送至医院

    据央视新闻,昨夜22时许,TR188次航班从新加坡到达萧山机场。机上335名乘客中有武汉客人116名。由于事先掌握信息,浙江省与机场联动进行了严格管控。飞机着陆后,2名发烧人员即送至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其余武汉乘客在机场宾馆就地隔离,219名其他乘客在市委党校集中医学观察。

    6丨澳大利亚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25日,澳大利亚确诊第一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目前在墨尔本医院内被隔离。据悉,感染者是一名华裔男性,年龄为50多岁,近期曾去过武汉。

    更多阅读:

    比《囧妈》还囧!这个春节,徐峥得罪了全国电影院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澳大利亚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除夕夜,武汉一位疑似感染孕妇剖出宝宝,母女平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