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150名解放军医护人员包机飞武汉;美商务部撤回限制美国企业供货华为措施;邮政局建议春节期间选用中国邮政、顺丰、京东交寄武汉邮件快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4 22:5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孙春兰:及时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0日、23日、24日连续召开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议。孙春兰强调,要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湖北省、武汉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首诊负责制。加紧开展有效药物和病毒溯源等科研攻关,动态优化诊疗方案并及时公布共享。全力做好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全部实行绿色通道,确保满足防控需要。坚持公开透明,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普及防控知识。

    2丨解放军来了!150名解放军医护人员包机飞武汉

    据人民日报,除夕夜,上海大雨。第二军医大学150名人民解放军的医护人员,乘坐空军包机直飞武汉。

    3丨美国防部反对商务部限制美国企业供货华为 商务部撤回限制措施

    据央视新闻,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因遭到美国防部和财政部反对,美国商务部撤回了此前提议的对美国企业通过海外机构向华为供货的限制措施。国防部的担忧是,限制美国企业与华为的商业往来,将损害美国企业的利润,从而导致研究经费的下降,不利于美国企业的技术竞争力。美国财政部将在未来几周就华为和其他与华相关的问题召开会议。

    4丨国家邮政局再发紧急通知 建议春节期间选用中国邮政、顺丰、京东交寄武汉邮件快件

    1月24日,国家邮政局根据各品牌寄递企业在春节期间的网络运行安排情况,再度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企业做好寄往武汉邮件快件收寄服务,保障正常邮件快件及时寄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邮政局建议,公众如在春节期间有寄往武汉邮件快件需求,优先选用中国邮政、顺丰、京东三家品牌企业的邮政快递服务。

    5丨国开行20亿元应急贷款驰援武汉抗击肺炎疫情

    据武汉发布,国家开发银行24日向武汉市发放应急贷款20亿元,用于支持武汉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

    6丨天津确诊第8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0年1月24日20时,天津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男性,39岁,系天津动车客车段工作人员,近日去过武汉。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截至目前,天津市累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例,其中重症6例,轻症2例,无危重病例,患者病情均平稳。

    7丨福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1月24日,根据《福建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经研究,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要求,制定周密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更多阅读:

    每经记者手记|一个人的除夕夜,但武汉并不孤单

    国家邮政局再发紧急通知 建议公众春节期间选用中国邮政、顺丰、京东交寄武汉邮件快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福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下一篇

    英特尔Q4业绩超预期开盘大涨近5%,股价创下互联网泡沫以来新高,但这么疯狂真的好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