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迪士尼、故宫关闭,清华北大暂停参观,京沪、湖北等地启动一级响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4 20:07

    每经编辑 郑直    

    为了打赢防控疫情的战斗,多地文旅设施防控措施升级。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北京、杭州等城市宣布暂停大型活动,部分景区关闭,减少人员聚集。

    6d37fb77?Expires=18954864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4OU3IEjnJlnMrUBuv5oDSFrzs4%3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4日,客流量较大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关闭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包括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和星愿公园。而在之前的23日,故宫博物院已经宣布闭馆。

    据央视新闻,目前全国多地景区景点已宣布暂时关闭,包括:福建厦门鼓浪屿,山西平遥古城、五台山、雁门关,江苏南京玄武湖、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孙中山纪念馆、栖霞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浙江杭州西湖,上海豫园及浦江游览全线,广东广州塔等。

    对于上述景点,已预购门票的游客可通过原购票渠道申请全额退票。此外,包括携程、飞猪、同程集团在内的多家OTA平台已升级相关旅游产品的退改措施,退改保障范围扩展至全国,时间范围也延长至正月十五(2月8日)。

    d89cebe0?Expires=18954864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7yvFlvyKTTFDOF2b183x7NlAW%2FQ%3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24日起暂停校园参观北京、呼和浩特等多地春节庙会也已宣布取消。杭州市取消预定的春节佛教文化旅游活动,灵隐寺等宗教活动场所24日起一律暂停对外开放。

    而在23日三个省份率先响应之后,24日湖北、安徽、天津、北京、上海、重庆、四川、江西、云南等地也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迪士尼、故宫等景点闭馆

    以热闹、人多著称的上海迪士尼景区,在24日发布了暂时闭馆的通知。

    0a3a1351?Expires=18954864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Mss3%2BI9NA4JD0pQAvCrKwRj4B4%3D

     

    为配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保障广大游客和演职人员的健康与安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自2020年1月25日起暂时关闭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包括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和星愿公园。我们将继续保持密切监测并与政府部门保持紧密沟通,另行通知恢复开放的时间。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协助已经购买乐园门票、预定酒店、购买《美女与野兽》演出票的游客通过原购票渠道办理退款,我们将尽快通过度假区官方渠道发布具体的退改措施。

    9bfa3ad5?Expires=18954864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7E76ezDR0Pt3m9xjolvdArfBKw%3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此前一天,故宫博物院发布闭馆公告称,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故宫博物院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已经网上购票的观众,故宫博物院将尽快通过原付款渠道退还票款,并通过您预留的手机号码通知退款信息。

    京沪、湖北等多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1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针对湖北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根据《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启动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24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决定,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要求,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对重点地区来沪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全面实行各类进入本市交通道口卫生检疫,取消各类大型公共活动,细化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市民自我健康意识。

    ca38c6c7?Expires=18954864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R9liTaicbiGr2n4sZZuaGprrpQ%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24日下午,北京市卫健委主任雷海潮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北京的防治工作,截至1月24日14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29例其中1人病情较重,但已有好转,其余病情平稳。雷海潮表示,目前北京市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f5119774?Expires=18954864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jjna8QdST2wh92JALw3cCutXVE%3D

    1月24日下午,据四川发布报道,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研判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尹力强调,当前正值春节,祥和欢乐过节的基础是安全健康,节假日常工作必须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会议建议,根据当前全省防控工作需要,依法依规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

    同时据央视新闻报道,24日下午,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宣布,江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据云南网24日18时报道,根据《云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启动云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1月23日至24日(截至24日18时20分),浙江、广东、湖南、湖北、安徽、天津、北京、上海、重庆、四川、江西、云南已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eff0dd1a?Expires=18954864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2BGvqrRRUfgADoA03velX0HK%2B5M%3D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按照《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划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四级。

    其中,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主要包括:

    (1)肺鼠疫、肺炭疽在大、中城市发生并有扩散趋势,或肺鼠疫、肺炭疽疫情波及2个以上的省份,并有进一步扩散趋势。

    (2)发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并有扩散趋势。

    (3)涉及多个省份的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并有扩散趋势。

    (4)发生新传染病或我国尚未发现的传染病发生或传入,并有扩散趋势,或发现我国已消灭的传染病重新流行。

    (5)发生烈性病菌株、毒株、致病因子等丢失事件。

    (6)周边以及与我国通航的国家和地区发生特大传染病疫情,并出现输入性病例,严重危及我国公共卫生安全的事件。

    (7)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认定的其他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湖北14市公共交通停运,5市火车站关闭离城通道

    继武汉宣布1月23日10时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后,湖北多地先后采取相应举措,严防疫情扩散。

    截至24日下午16时,武汉、鄂州、黄冈、赤壁、仙桃、枝江、潜江、咸宁、黄石、恩施、当阳、荆州、荆门、孝感市区公共交通均已宣布停运。此外,武汉、鄂州、黄石、荆州和孝感均已暂时关闭离开本市的火车站通道。

    b5dc09f1?Expires=18954864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8%2BwidRYpBEjR6DWncEE8NiE3BQ%3D

    图片来源:新华社 程敏 摄

    1月24日凌晨,湖北咸宁日报发布消息,1月24日10:00起,咸宁市区所有公交线路、班线客运、旅游客运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1月24日早上,湖北黄石发布消息称,决定于2020年1月24日10:00起,全市公交线路暂时停运。

    1月24日中午,荆州日报发布消息,自24日12时起,荆州火车站离荆州通道暂时关闭,17:00之前市区所有公交车、客运、旅游包车、渡口渡船等暂时停运。

    人社部:企业不得开除因疫情影响上班员工

    1月24日,人社部发布通知,明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应当支付职工在此期间的工作报酬,并不得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四十一条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

    ace34b06?Expires=18954864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7NYOvuqzesMLCTD41HzVM71om20%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在此期间,劳动合同到期的,分别顺延至职工医疗期期满、医学观察期期满、隔离期期满或者政府采取的紧急措施结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年三十 南方医院“抗非英雄”带队驰援武汉!

    下一篇

    上海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