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美国股指期货反弹、欧洲股指大涨;今晚关注美国多项PMI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4 18:45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叶峰    

    市场动态:

    1月24日盘前欧美股指、期货全线反弹。截至北京时间1月24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6.88点(+0.21%)、纳指期货涨29.87点(+0.32%)、道指30期货涨61.5点(+0.21%);英国富时100涨1.46%、法国CAC40指数涨1.43%%、德国DAX指数涨1.35%。

    携程(NASDAQ: TCOM)盘前跌1.2%、华住(NASDAQ: HTHT)盘前涨0.03%、阿里巴巴(NYSE: BABA)盘前涨0.8%、京东(NASDAQ: JD)盘前跌0.66%、蔚来汽车(NYSE: NIO)盘前涨2.64%;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欧洲理事会、欧盟委员会主席签署英国“脱欧”协议。据报道,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签署英国“脱欧”协议后,这份法案还将于1月29日,交由欧洲议会全体投票。如若通过,英国将顺利于1月31日脱离欧盟。

    瑞典电信设备集团爱立信周五公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收益大幅上升,并表示尽管该季度的业绩向好,但公司仍受到此前激增的美国业务放缓的打击。具体来看,爱立信报告期内调整后的季度运营收益从去年同期的26亿瑞典克朗升至57亿瑞典克朗(约6.019亿美元),但较2019年三季度的74亿克朗大幅下滑。

    国际清算银行(BIS)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央银行正在考虑发行数字货币的事宜。位于巴塞尔的国际清算银行对66家中央银行所做的一项调查表明,大约有80%的受访央行参与了此事,而一年前这一比例为70%。1-3年内可能向公众发行数字货币的央行比例增加了一倍,达到10%。

    摩根大通国际董事长周四表示,现在是各国央行为下一次金融危机做好准备的时候了。雅各布-弗伦克尔(Jacob Frenkel)在接受采访时说:“总的来说,趁着经济形势好的时候,是时候打破常态并实现平衡了。如果将它(利率)推得太接近零,那么如果在有需要的时候就没有什么余地了。这是真正为下一次危机做准备的另一个原因。”

    美股1月23日盘后,英特尔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28日的这一财季,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英特尔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6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9亿美元相比增长13%;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52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8美元相比增长19%。英特尔第四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2020财年第一季度和全年业绩展望也均超出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涨近7%。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表示,白宫已开始第二轮减税工作,即便预算赤字仍在继续增长。姆努钦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说:“总统要求我们开始研究所谓的‘税收2.0’,这将是进一步的减税措施。这将成为中产阶级的减税措施,我们也将寻求其他刺激经济增长的激励措施。”

    重点关注事件:

    22:45 Makrit美国1月制造业PMI、Makrit美国1月综合PMI、Makrit美国1月服务业PMI;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Scotiabank将雪佛龙评级从“同业一致”上调为“跑赢行业”,目标价137美元;

    摩根士丹利将通用电气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为“增持”,目标价14美元;

    巴克莱将L Brands评级从“减持”上调至“增持”,目标价30美元;

    摩根士丹利将美光科技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为“增持”,目标价从56美元上调至73美元;

    摩根士丹利将西部数据评级从“持股官网”上调为“增持”,目标价从64美元上调至88美元;

    CFRA将PE&G评级从“卖出”上调为“持有”;

    评级下调:

    花旗集团将雷诺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

    法巴银行将特斯拉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目标价555美元;

    首次覆盖

    杰弗瑞首次覆盖亿滋国际,给予“买入”评级;

    杰弗瑞首次覆盖卡夫亨氏,给予“持有”评级;

    杰弗瑞首次覆盖Kellogg,给予“持有”评级;

    Scotiabank首次覆盖马拉松石油,给予“同业一致”评级,目标价15美元;

    恢复评级

    杰弗瑞恢复对Beyond Meat的“持有”评级,目标价从115美元上调至130美元;

    瑞银恢复对特斯拉的"卖出"评级,目标价从160美元上调至410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直击春晚现场:实名制、测体温……总台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湖北省委书记:对所有疑似患者一律无条件收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