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泰证券新一届领导班子尘埃落定 证监会原会计部副主任焦晓宁出任首席财务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4 16:08

    华泰证券发布公告,聘任焦晓宁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并表示,焦晓宁将在申请并取得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后,正式出任公司首席财务官。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叶峰    

    1月23日晚间,华泰证券发布公告,聘任焦晓宁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并表示,焦晓宁女士将在申请并取得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后,正式出任公司首席财务官。此前,焦晓宁的工作是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副巡视员、副主任。

    焦晓宁曾多次参与会计准则起草制定

    简历显示,焦晓宁女士,1970年12月出生,硕士。曾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干部,财政部会计司综合处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2003年11月至2009年11月,焦晓宁任财政部会计司准则二处副处长、制度二处调研员。2009年11月起履职证监会,至2014年1月任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制度处干部、调研员、处长、正处级领导干部;2014年1月至2020年1月任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副巡视员、副主任。

    根据有关资料,焦晓宁此前主要负责资本市场财务信息披露规则制度及执行监管工作,在财政部会计司工作期间曾主持起草《企业会计准则第18号——所得税》、《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等多部会计法规,参与编写《企业会计准则讲解2008》、《企业会计准则讲解2010》等权威著作。

    职业经理人选聘尘埃落定 并未局限证券领域

    2019年3月,华泰证券根据深化混改总体方案,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宣布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

    去年10月29日,华泰证券修改公司章程,明确设立执行委员会,并聘任周易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执行委员会主任。12月16日,华泰证券董事会通过并公布了董事会聘任的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名单,并明确均为市场化选聘,且未局限于证券领域。

    在12月16日的名单中,原苏交科张伟出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周易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执行委员会主任,两人任期均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另外,根据周易的提名,同意聘任韩臻聪先生、李世谦先生、孙含林先生、姜健先生、张辉先生、陈天翔先生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

    其中,韩臻聪出任首席信息官,他过往十年主要履职中国电信,并在2016年7月至2019年12月任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焦凯出任公司合规总监,其过去主要职业生涯在上交所度过,并于2017年2月至2019年12月任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部总经理。

    王翀担任公司首席风险官。他具有国际背景,曾先后担任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欧洲区域资金业务风险内控中台主管、 JP摩根证券利率衍生产品及固定收益风险团队主管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英国)风险合规官。

    在确定焦晓宁出任首席财务官后,可以看出,华泰证券自去年3月开始的职业经理人选聘基本尘埃落定。而华泰证券相关人士亦曾对记者表示,此次公布的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均为市场化选聘,并未局限于证券领域,既有深耕通信行业多年、对金融与科技结合颇有经验的跨界精英,也有证券行业任职多年、管理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有助于公司构建一支背景多元、能力全面的管理团队。此外根据此前公告的混改试点方案,华泰证券还将适时推出核心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更好地激发经营活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

    下一篇

    宁夏新增新型肺炎1例 累计确诊病例2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