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欧盟领导人正式签署英国“脱欧”协议;三部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上海、长沙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4 15:49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三部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发布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林草、农业农村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检验检疫力度,对竹鼠、獾等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在其饲养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严禁对外扩散,禁止转运贩卖。对其他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市场。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2丨长沙市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

    今日下午,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经长沙市人民政府批准,启动长沙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由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承担相应责任,市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卫生健康委,与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各区县市和各职能部门也立即启动相应程序,相关人员一律取消休假,按照预案职责和有关部署抓好落实相关工作。

    3丨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1月24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决定,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要求,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

    4丨广东全省影院春节假期暂停营业

    据羊城晚报,1月24日,广东省电影局发布紧急通知,全省影院春节假期暂停营业。

    5丨欧盟领导人正式签署英国“脱欧”协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正式签署了英国“脱欧”协议。米歇尔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脱欧”将不可避免地发生,但欧盟与英国的友谊将保持不变。他希望双方能作为伙伴和盟友开始新的篇章。

    6丨新加坡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福建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新加坡卫生部今天下午宣布,新加坡再确认两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使新加坡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总数达到3例。新增两名患者中,一人是53岁的女性患者,23日初步测试结果阳性。另一人是第一名确认患者37岁的儿子。

    据央视新闻,今日1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和疑似病例2例。

    更多阅读:

    贾跃亭公开祝贺特斯拉市值破千亿美元,百年汽车产业真要迎来变革拐点?

    这次肺炎疫情中,大家心心念念的“试剂盒”究竟有多重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盟领导人正式签署英国“脱欧”协议

    下一篇

    德国专家来华 带了两种最好的病毒抑制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