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北京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央行紧急提高小额贷记业务单笔金额上限;中宣部、广电总局紧急协调向湖北、 武汉电视台捐赠电视剧版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4 14:5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北京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据央视新闻,今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主任雷海潮发布了北京的防治工作,截至1月24日14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29例。其中1人病情较重,但已有好转,其余病情平稳。雷海潮表示,目前,北京市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2丨北京1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据人民日报,经北京市专家组会诊,北京1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女患者于1月24日痊愈出院。据悉,该女士现居住于北京市大兴区。1月8日从湖北返回后出现发热、头痛、乏力、发热等症状,随后转入北京地坛医院隔离治疗。按程序经疾控中心检测,发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入院后给予对症和中药治疗,症状逐渐好转,体温正常,连续监测呼吸道分泌物病毒核酸阴性,符合国家制定的出院标准,今日出院。

    3丨央行支付清算系统紧急提高小额贷记业务单笔金额上限

    为支持全社会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保各类资金汇划畅通,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于2020年1月24日至1月30日将小额批量支付系统贷记业务单笔金额上限临时调整为5亿元。

    4丨中宣部、广电总局紧急协调向湖北、 武汉电视台捐赠电视剧版权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24日消息,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多项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临时取消。为丰富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电视媒体的作用,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紧急行动,精选《外交风云》《外科风云》《急诊科医生》《在远方》《那座城这家人》《大江大河》《最美的青春》《精英律师》《破冰行动》《飞行少年》等10部优秀电视剧,分别协调这些电视剧的版权拥有方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得闲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湖南天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等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捐赠播出版权,为抗击疫情稳定民心、增强信心、鼓舞士气贡献力量,让优秀电视剧陪伴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人民群众共克时艰。

    5丨长垣口罩生产企业取消休假 日均生产口罩50万余副

    据央视新闻,长垣被称为“中国医疗耗材之都”,产自这儿的卫材在全国各大医院的覆盖率可达75%以上。往年卫材企业腊月二十五放假,正月十六开工,但疫情就是命令,在长垣市医疗器械同业公会的号召下,长垣多个口罩生产企业员工纷纷返厂,恢复口罩生产。目前日均可生产50万余副口罩、10000余套防护服,供政府统一调配。

    6丨公告:硕世生物全力供应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东风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

    硕世生物再发动员,全力供应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新型冠状病毒序列1月10日公布后,硕世生物研发人员经过三天通宵的工作,在1月13日就完成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开发,用于满足各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的需求。就在1月24日,硕世生物向全体员工再发动员,希望大家全力生产、保证供应,直至疫情被彻底控制。

    东风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1月23日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紧急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此外,东风公司还将根据社会需要继续予以必要的援助和支持,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更多阅读:

    最新!湖北14市公共交通停运,5市火车站关闭离城通道!共抗疫情,全国各地医疗队奔向武汉!

    这次肺炎疫情中,大家心心念念的“试剂盒”究竟有多重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下一篇

    广东全省影院春节假期暂停营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