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 4612.2万只口罩将发往全国;17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病例病情公布:多有既往慢性病史;昆士兰大学:已获得病毒基因序列,正处于研制相关疫苗初期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3 09:57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4612.2万只口罩将发往全国

    据国是直通车报道,22日,湖北省拟向国家请求支援,调拨医用口罩4000万个。1688和阿里国际站建立专项工作组,截至1月22日18时,已协调到92家国内口罩厂商,可统计的口罩现货库存共计4612.2万只。上述厂商预计节前可继续生产157万只;节后全面恢复生产后,预计日产能1628.9万只。据悉,这些货物流向以重灾区和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优先,其次为人员聚集场所,如机场、高铁站等区域。同时,尽一切可能满足公众的需求。

    2丨17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病例病情公布:多有既往慢性病史

    国家卫健委23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数据,同时介绍了17例死亡病例病情。死亡病例年龄最小48岁,最大89岁,多有既往慢性病病史,如肝硬化、粘液瘤、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详细信息参见文末更多阅读。

    3丨央行开展2405亿元一年期TMLF操作 利率持平于3.15%

    中国央行进行2405亿元TMLF操作,期限为一年,利率3.15%(前次利率为3.15%)。今日TMLF到期规模为2575亿元。

    4丨最高罚500万元!沪发布“口罩”等疫情防治商品价格告诫函

    1月23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口罩”等疫情防治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函。

    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市场监管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5丨昆士兰大学:已获得病毒基因序列 正处于研制相关疫苗初期阶段

    据新华社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正利用一种专利技术以期快速生产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

    该科研项目领头人之一——昆士兰大学的基思·查佩尔2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学校的研究团队已获得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目前正处于研制相关疫苗的初期阶段。

    这种由昆士兰大学研究团队研发的名为“分子钳”的专利技术能够增加病毒蛋白的稳定性,研究团队尝试利用该技术开发针对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尼帕病毒、埃博拉病毒和流感病毒的疫苗,已取得非常理想的实验效果。

    6丨京东方A:2020年柔性AMOLED出货量目标有望大幅提升

    京东方A 今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柔性AMOLED产线运营良好,随着公司柔性AMOLED产能的整体释放,将陆续导入更多品牌客户。公司柔性AMOLED客户结构将更加丰富,2020年公司柔性AMOLED出货量目标有望大幅提升。

    更多阅读:

    17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病例病情公布

    武汉“封城”只进不出,航司取消大量航班部分仍在飞武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开展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2405亿元

    下一篇

    陕西4例患者隔离治疗 检验结果复核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