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世卫组织肯定中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二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3 07:5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世卫组织肯定中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在当地时间22日晚、北京时间23日凌晨结束的世卫组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积极评价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相关部门就控制疫情、患者救治工作和同世卫组织就疫情进行的沟通。他表示,事件发生后,中国最高领导人迅速就疫情作出指示,中国有关方面的通报十分“快速”、“及时”、“全面”,正因如此,世界各国才得以很快得以对疫情引起注意,并就此展开工作。

    2丨广西新增3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截止1月23日凌晨1时,广西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患者徐某,男,63岁,武汉市民,14日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20日到达北海市,21日到当地卫生院就诊后转入北海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2日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患者靖某,女,62岁,武汉市民,1月9日出现低热、咳嗽等症状,15日到北海,21日到北海市定点医院就诊并住院治疗,22日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患者黄某,男,49岁,长期在武汉市居住,1月20日到柳州,1月21日出现发热症状,收入柳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月22日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北海3例、梧州1例、柳州1例),均有武汉居住史、工作史或武汉病例接触史。所有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共9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1月21至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通过实验室检测排除了17例疑似病例。

    3丨黑龙江确认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20年1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黑龙江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男性,69岁,牡丹江市人。1月12日从武汉市返回牡丹江市后,因发热、咳嗽咳痰、周身乏力于牡丹江市第二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病情较重,正处于全力救治中。该患者密切接触者正在医学观察,目前暂无异常。

    4丨最新版!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二版)》

    为做好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形势和研究进展,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二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二版)》将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评估结果,及时更新。详细内容参见文末更多阅读。

    5丨墨西哥出现首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墨西哥当地时间1月22日,墨西哥北部的塔毛乌里帕斯州(Tamaulipas)卫生部发布信息,称一名大学教授从中国返回墨西哥,疑似为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该男子今年57岁,为亚裔。他2019年12月25日前往中国,2020年1月10号返回墨西哥,在中国期间,该男子在武汉停留过。该男子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目前相关的调查和医疗检查还在进行中。

    6丨疑似感染新型肺炎的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发微博:病情已好转

    此前,多家媒体报道称,国家卫健委赴武汉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目前正在隔离治疗。22日晚23时39分,王广发在其个人微博发文称,病情已好转,并讲述了对自己怎么感染等问题的思考。 以下是其微博全文:

    1月23日凌晨,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马国强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确保城市水、电、气、通讯正常运转。要提高发热门诊处置能力,统筹资源、床位,推进“7+7”治疗措施。

    更多阅读:

    最新版!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二版)》

    早财经丨肺炎疫情汇总:全国确诊550例,死亡17例;武汉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23日起停运,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淘宝两天售8000万只口罩,供货商5倍工资请工人返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武汉凌晨部署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下一篇

    如何看待对武汉“封城”之说?武汉市市长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