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10时起,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关闭,全市公交地铁暂时停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3 06:19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央视新闻,来自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消息:自今天(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武汉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73ee5630?Expires=18953398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AxAiRO3%2BBKF0k%2B%2B%2Ba%2FCyQhR3%2B0%3D

    fc2f4c35?Expires=18953398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EHyDysvJS5PVL4kk9m1%2BngqiUQ%3D

    另据人民日报,截至1月22日24时,全国确诊新型肺炎550例,死亡17例。

    320c88b1?Expires=18953398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WHJ1Ej79VOgv7KZQIccw2rsqRA%3D

    武汉发文: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

    昨日(1月22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发出通告,决定在武汉市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要求各区、各级部门落实职责分工,加强检查与监督。

     

    652f1886?Expires=18953398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8%2Bv%2BmKgs4jR6Yz%2BN%2BFiaSWEH7A%3D

    通告要求,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岗期间应当佩戴口罩,各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控制措施的第一责任人。

    各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要求顾客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并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

    对不听劝阻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进行依法处理。

     

    5a71053c?Expires=18953398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oaQvMnCRebndr7R%2B7T1RiR93hQ%3D

    武汉多数市民已自觉佩戴口罩 图片来源:张明双 摄

    每经记者实地走访:武汉多家药店有少量口罩在售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走访武汉多家药店后了解到,近几日来确实出现武汉市民抢购口罩的热潮,不过大多数药店仍有口罩在售,只是品种单一、数量较少,多家药店店员表示新的口罩正在补货。与电商平台涨势汹汹不同,实体店价格并未出现明显的上涨,一次性医用口罩仍在12元~20元/包左右,N95、KN95口罩价格在20元~35元/只左右。

    1月22日,记者走访了武汉洪山区、武昌区十余家药店,发现大部分药店均有口罩在售,但也面临品种单一、数量较少的问题,近几日的市民抢购已将存货基本买完了。多家药店正在计划补货。

    3afe2d88?Expires=18953398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2FdU48znrOfWkeFjjagSYzjRyiM%3D

    武汉多家药店仅有少量口罩在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明双 摄

    据央视新闻,针对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重,导致相关类型口罩需求量暴增的情况,工信部正按照重大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紧急协调各省、市、自治区工信部门组织本地口罩生产企业克服春节期间用工困难,尽快抓紧生产,有效保障市场供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每经APP(记者:张明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墨西哥出现首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

    下一篇

    拉夏贝尔发布业绩预亏公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