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环球时报:太原铁路局不允许工作人员擅自戴口罩;武汉对进出城车辆人员实施疫情排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22:0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股盘前:特斯拉盘前涨5% 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

    时政新闻
    特朗普:如果美联储不持续加息,GDP将接近4%;
    美参院投票通过特朗普弹劾案的审判规则;
    美国疾控中心证实美国第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重磅数据
    美股指期货集体走强,截至北京时间21:15,道指期货涨0.2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纳指期货涨0.6%。
    个股消息
    特斯拉盘前涨5%,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特朗普:波音是一家令人非常失望的公司;
    iPhone11销量超预期,苹果要求台积电增加A13处理器产量;
    英特尔董事长安迪·布莱恩特宣布卸任;
    波音:737 MAX预计将于今年中期开始复飞。

    2丨环球时报:太原铁路局不允许工作人员擅自戴口罩

    据环球时报,记者得到太原铁路局21日颁发的一个公文,其中写道:“严禁擅自采取防范措施。面向旅客的客运服务各岗位人员,应严格执行《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规范》公布的仪容着装标准,在未得到集团公司的通知前,不得擅自配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个人防护用品从事服务工作。”这明显是不允许戴口罩。但上述情况并非普遍的。记者刚刚在京沪高铁G13上看到,所有乘务人员都戴了口罩。乘务员表示要求必须戴口罩。另外G519北京开往武汉的列车,乘务员也都戴了口罩。呼吁所有列车都像G13、G519那样,让乘务员、乘警都戴上口罩。请太原铁路局迅速取消禁戴个人防护品的规定。

    3丨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武汉对进出城车辆人员实施疫情排查

    据长江日报,武汉排查进出城车辆人员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汉市决定即日起(22日)全市启动进出城道口重大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市指挥部要求各区依托全市公安检查站设置疫情检测点,严格筛查检测,坚决防止疫情输出扩散风险。

    4丨山东威海确认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1月22日,山东省威海市确认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38岁男性,在浙江省舟山市工作,曾密切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人,1月18日赴威海乳山市探亲,1月20日因发烧在威海市就诊后被收入院隔离治疗。经专家评估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1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境外劳务所得、炒作美股获利,这类收入如何纳税?听听两部门权威解读……

    下一篇

    电影消费数据:2019最爱看《哪吒》 2020春节档《唐人街探案3》最受期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