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当当当当!比央视春晚还精彩!2020基金圈春晚节目单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4 14:18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即将拉开帷幕,演艺圈名人悉数登场夺人眼球,而基金圈的春晚也是毫不逊色。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大年三十除夕至,千家万户阖家团圆,每年除了年夜饭,当然还有少不了的春晚。

    《每日经济新闻》先在这里祝大家新春快乐!

    同时,记者也根据过去一年基金行业所发生的事情,奉上“基金春晚”节目单,并再次预祝大家在2020年,基金投资收获满满!

    节目一:开场舞+开场曲《我们都是追梦人》

    表演者:全体基金公司代表

    看点:2019年是基金行业不平凡的一年,从1998年到2019年,时间不辜负每一位追梦的基金从业者,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已达到14.77万亿,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基金数量超过了6000只。而这一年,又是基金行业新20年的开篇。

    节目二:歌曲《老鼠爱大米》

    表演者:主题ETF

    看点:2019年的ETF延续了2018年的势头,但同时又出现了不少主题型的ETF。其中,科技类的ETF在上市之后,尤其受投资者热捧,出现了规模暴涨的情况。

    节目三:魔术《人换人》

    表演者:离职的高管们

    看点:Wind数据显示,在2019年,112家基金公司涉及高管变更次数322次,为历年之最。其中,董事长、总经理的变更次数同样创下了新高。

    节目四:评书《刘氏“三兄弟”》

    表演者:广发基金刘格菘

    看点:2019年权益市场走出了结构性行情,刘格菘管理的3只基金,由于把握住了市场的风口,“三兄弟”的业绩均超过了100%,拿下了2019年公募基金业绩排名的前三。

    节目五:歌曲《像疯了一样》

    表演者:科创主题基金

    看点:科创主题基金是2019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推出即被疯抢,有的甚至在明星基金经理的光环下,还创下年度基金配售比例的新低。

    节目六:杂技表演《花式刹车》

    表演者:摊余成本法债基

    看点:2019年债基方面最有看点的就是摊余成本法债基。该类产品刚推出时,就受到机构追捧,成立规模更是经常过百亿,但后来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均被限制,单家只能有两只产品,且单只规模不能超80亿。

    节目七:戏曲串烧《老戏新唱》

    表演者:货币基金

    看点:2019年货基收益率持续走低,余额宝平台的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曾一度逼近2%,为了提高收益率,“货基+债基”的组合方式开始出现。

    节目八:相声《最差先生》

    表演者:格林伯锐、创金合信尊盈纯债

    看点:2019年,多数基金都实现正收益,且在不少基金收益超50%的情况下,格林伯锐混合的年度收益竟然达到-18.74%;而创金合信尊盈纯债作为一只债基,在2019年的收益竟然也为-16.78%。

    节目九:歌曲《如果这就是爱》

    表演者:洪某、何某

    看点:2019年基金行业的“大瓜”--两位因为感情问题使得两家基金公司纷纷“躺枪”,最终洪某也从新任职的基金公司离职。

    节目十:小品《不差钱2》

    表演者:睿远成长价值、兴全合泰

    看点:投资者出手“网红”基金产品,永远都是一副不差钱的样子,两只主演产品仅发售一天,单日认购金额分别达到500亿、700亿。

    节目十一:舞蹈《拥抱明天》

    表演者:降费的ETF们

    看点:2019年ETF进入快车道,同时ETF的降费之路也正式开启,不少ETF开始选择主动降费。在业内人士看来,ETF降费是必然趋势。

    节目十二:相声《心病》

    表演者:新设持股平台的基金公司

    看点:大基金公司如何进行股权激励,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实现破冰,但在2019年,多家大型基金公司的股权激励都实现了突破。

    节目十三: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

    表演者:外资欲控股的基金公司

    看点:外资控股基金公司的脚步日益临近,部分基金公司在2019年也有新的股权转让动作,甚至近期一度有市场消息称将谋求100%控股。

    节目十四:小品《责任》

    表演者:ESG主题基金

    看点:2019年,ESG主题投资兴起,越来越多投资者关注上市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的表现,基金行业也发行了不少以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为主题的基金。

    节目十五:大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

    表演者:权益基金代表

    看点:wind数据显示,2019年99%的基金实现了正收益,不少权益基金更是获得了超50%的回报,前几年坚持定投的投资者,很多都收获了微笑曲线。

    节目十六:结束曲《二十年后再相会》

    表演者:全体基金

    看点:2019年是公募基金行业新20年的起点,这一年,公募基金收获良多;而未来的20年,公募基金会迎来怎样的发展,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正式发布《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 分析师:引导优化资本配置

    下一篇

    长垣口罩生产企业取消休假 日均生产口罩50万余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