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三部门发紧急通知: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深圳2019年GDP2.69万亿,同比增6.7%;美的集团遭北向资金净卖出9.8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17:57

    1丨三部门发紧急通知: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方微博1月22日消息,1月2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林草、农业农村和市场监管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和职责分工,突出饲养、繁育、运输、出售、购买等环节,加强检验检疫力度。对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市场。突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以及网站,开展联合检查,加强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2丨湖北拟请求国家紧急支援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

    据人民日报,记者今天下午从湖北省政府获悉,湖北荆州已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襄阳、宜昌、十堰、荆门、咸宁、鄂州、恩施、仙桃、天门、潜江等多地发现疑似病例。 各地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但均不同程度出现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短缺现象。据有关部门测算,截至本月31日,湖北本省只能生产医用口罩800万个,防护服200万套,红外测温仪1200套,不能满足全省防疫需要。湖北省拟向国家请求紧急支援,调拨医用口罩4000万个、防护服500万套、红外测温仪5000套。

    3丨安徽确诊首例新型肺炎病例

    据人民日报消息,22日16时,经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安徽省收到合肥市报告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确诊病例。另截至1月22日16时,省卫生健康委收到省内2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4例(合肥市3例,六安市1例)。

    4丨外交部:中国正积极推进加入《海牙协定》相关工作

    在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表示,中国致力于对国内外企业的知识产权一视同仁、同等保护,正不断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和保护力度。中国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加入《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的相关工作。中方有关部门已经启动了加入海牙协定的国内相关法律手续,争取尽早完成相关准备工作。

    5丨深圳2019年成绩单公布:GDP2.69万亿,增长6.7%

    1月22日,深圳市统计局公布2019年经济数据:初步核算,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6927.09亿元(以广东省统计局按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修订的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为基数),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6.7%。

    6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7.64亿元,美的集团净卖出9.84亿元居首

    北向资金22日净流出7.64亿元,连续2日净流出。美的集团、中国平安、立讯精密分别遭净卖出9.84亿元、7.3亿元、3.21亿元。格力电器、海螺水泥、三一重工则分别获净买入4.39亿元、3.91亿元、3.47亿元。

    7丨深圳一国企年会喝掉16万茅台:董事长被开除党籍

    据国是直通车,深圳市光明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深圳市光明区委批准,光明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该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及相关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给予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玖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更多阅读:

    罢免兆新股份三董事不成后 汇通正源又“酝酿”罢免独董和监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不必沮丧 市场涨跌有序

    下一篇

    湖南省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