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业绩暴增,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上海证券报 2020-01-22 16:49

    1月21日晚间,有35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其中晶澳科技、韦尔股份、耀皮玻璃、东材科技等多家公司大幅预增。

    部分公司业绩大幅预增,得益于重组事项顺利完成。

    晶澳科技的预增幅度是这35家公司中最大的。

    晶澳科技预计2019年盈利约9.4亿元至12.9亿元,同比增长18992.88%至26101.94%。公司于2019年11月完成重组晶澳太阳能,主业变更为硅片、组件及光伏电站建设等,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此前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全年盈利-3000万元至-2500万元。

    韦尔股份预计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61亿元至3.61亿元,同比增加188.18%到260.22%。2019年三季度,公司净利润较往年同期下降45.4%。

    2019年韦尔股份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对北京豪威、思比科、视信源的重组,主营业务范围延伸至CMOS图像传感器的研发及销售。上述三家公司均纳入韦尔股份合并报表范围,

    除此之外,韦尔股份还表示,公司不断研发新产品并丰富产品种类,拓宽公司产品应用领域,设计与分销业务相互补充,有效推动了公司主营业务升级。

    部分公司业绩实现火箭式跃升,则是受益于整体运营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的提升。

    耀皮玻璃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1%。公司三季报的净利润增幅是51%。公司表示,全年业绩增长超预期得益于新签订单量增加,航空玻璃原片研发成功,顺利实现投产及销售,公司主营业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等。

    东材科技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增加约3750万元到4500万元,同比增加约116.63%到139.95%。公司2019年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为46.87%。

    东材科技表示,公司在光学膜材料行业积极布局下游中高端市场应用领域,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销售规模稳步提升;此外,受益于特高压电网新建项目陆续开工以及覆铜板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与之配套的功能聚丙烯薄膜、大尺寸绝缘结构件及电子材料的产销量及盈利水平均大幅提升。

    此外,全柴动力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6%到156%。这个增幅超过三季报的89%增速。公司称,业绩增长得益于公司产品销量增长影响收入增长、利润增加。

    c3372b1b?Expires=189530057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Px%2Bs5vQnOFP2j%2B1G7FtDbKzqxQ%3D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上一篇

    罢免兆新股份三董事不成后 汇通正源又“酝酿”罢免独董和监事

    下一篇

    陕西7起病例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