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美国暴发40年来最致命流感,已有6600人死亡;武大中南医院用ECMO技术成功救治一新型冠状病毒患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14:5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收评:创业板指收涨1.37% 盘中站上2000点关口

    1月22日,两市探底回升,创业板指盘中站上2000点创三年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28%报3060.75点,深成指涨1.08%,创业板指涨1.37%;科创板53股上涨。盘面上,电子、通信、新能源等科技股走强,房地产、 券商板块回暖;医药股走势分化,多数个股大幅回调。两市成交总额7080亿元,与昨日基本持平。

    2丨武大中南医院:用ECMO技术成功救治一新型冠状病毒患者

    据澎湃新闻,1月22日中午,记者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获悉,该院用移动心肺仪(ECMO)成功救治了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属全省首例。澎湃新闻就此事专访湖北省武汉市联合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危重症移动ECMO中心主任夏剑。

    3丨美国暴发40年来最致命流感 已有6600人死亡超1300万人感染

    据海外网,美国媒体报道,美国27年以来首次再现致命乙型流感病毒,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最新数据:全美范围已有1300万人感染,造成死亡人数高达6600人,加州、纽约均在高危城市之列,堪称过去40年最致命流感之一。目前全美50个州里,有48个州出现流感疫情,其中32个州流感活动水平维持高位,人口稠密的纽约、华盛顿和加州无一幸免,纷纷中招。

    4丨淘票票春节档声明:武汉地区用户均可申请无条件退票

    淘票票发布春节档声明,表示春节档期间在武汉地区购买电影票的用户,均可申请无条件退票。春节档期间非武汉地区城市,如用户有退票需求,淘票票将秉持客户第一原则,按照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全力和影院沟通相关退票事项,尽量减少用户损失。

    5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即日起暂停发往湖北省武汉市境的长途客运和省际包车

    今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通知,要求立即全面梳理排查开往或途经湖北省武汉市境的长途客运和省际包车;做好对客运站、客运车船的清洁卫生和消毒等。督促企业原则上从即日起暂停发往湖北省武汉市境的长途客运和省际包车。对近期途经过湖北省武汉市境内的长途客运和省际包车司乘人员要按照实名制管理要求做好登记造册,以便追溯调查。

    6丨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无论是否安装ETC

    交通运输部1月22日消息,交通运输部21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1月24日00:00至1月30日24:00,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据悉,2020年春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与往年相比没有变化,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无论是否安装ETC,都可以继续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

    更多阅读:

    武汉同济医院推出“不明肺炎”诊疗快速指南,请扩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新型冠状病毒来源是野生动物 武汉野味餐厅菜单曝光

    下一篇

    武汉市内大型剧院取消春节期间演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