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卫健委:已累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440例 严禁野生动物和活禽进武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10:54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1月22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通报:“截至1月21日24时,我委收到国内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报告死亡病例累计9例,新增3例,全部为湖北病例。”报告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9例,收到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3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目前,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219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65人,尚有139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国家卫健委加强疾病溯源和技术指导,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同时坚持信息公开和国际交流合作。

    此外,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国家卫健委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完善了国家卫健委牵头,包括30多个部门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同时,加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湖北省武汉市强化应急响应,把好“入口关”,严格农贸市场管理,禁止活禽销售,严禁野生动物和活禽进武汉市。把好“出口关”,落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体温筛查,严格采取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严格落实“春运”期间的防控措施 加强疫情监测和处置

    下一篇

    丰田将全球召回340万辆车:这次是采埃孚天合气囊发现隐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