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疫情牵动股市,医药股闻风而动!专家:警惕题材和概念炒作所面临的风险

    央视财经 2020-01-22 10:05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在股价层面,最近医药股等板块也是闻风而动,一些个股甚至出现连续涨停,其中,硕世生物、华大基因、科华生物、西陇科学、达安基因明确表示公司已有冠状病毒测试剂盒研发成果;理邦仪器、以岭药业、上海凯宝、红日药业、安科生物等公司表示,拥有相关技术及药物储备;与此同时,也有公司给出了否定答案,香雪制药、利德曼、博腾股份、景峰医药均在互动易中称,公司暂无涉及冠状病毒的产品,然而,这并不妨碍上述个股跟随板块大涨,其中香雪制药这两天更是连续收出两个涨停板。同时,近两天口罩概念股全线爆发,龙头股份、泰达股份连续涨停,金鹰股份、申达股份、常山北明等个股也是出现连续大涨。

    就现在看,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带来上市公司的公告营销、互动营销,近来展现得淋漓尽致。当年因为非典事件的影响,抗生素类的股票、诊断试剂类的股票,也曾经红火过一段时间,但是很快事情过去了,股价也打回原地。那么,短期事件到底能对上市公司长期的业绩带来多大的影响呢?答案很简单,大部分公司业绩的增长是很难跟上股价短期上涨的脚步的,这也是题材和概念炒作所面临的风险所在。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上海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国新办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