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北大一院专家王广发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曾奋战SARS一线;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存变异可能;三种国产转基因玉米、大豆获生物安全证书,为十年来首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09:0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北大一院呼吸科主任王广发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曾全面负责医院的SARS疾病治疗

    据央视新闻,2020年1月21日,记者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获悉,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目前正在隔离治疗。据了解,王广发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家组成员,曾随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前往武汉。王广发于1981年进入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1995年曾前往日本进修,1998年出任北大一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并在北京大学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2003年SARS疫情期间,王广发自当年3月初起,即始终奋战在抗击SARS的第一线,并担任北大一院SARS的主检医师和专家组组长,全面负责医院的SARS疾病治疗和SARS病房的筹建工作 。

    2丨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存变异可能 有进一步扩散风险

    据新京报,国家卫健委消息,专家研判认为,病例主要与武汉相关,已经出现了人传人和医务人员感染,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尚未找到,疫情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专家研判认为,病例主要与武汉相关,已经出现了人传人和医务人员感染,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尚未找到,疫情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3丨疫情牵动股市,医药股闻风而动!专家:警惕题材和概念炒作所面临的风险

    据央视财经,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在股价层面,最近医药股等板块也是闻风而动,一些个股甚至出现连续涨停。同时,近两天口罩概念股全线爆发。就现在看,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带来上市公司的公告营销、互动营销,近来展现得淋漓尽致。当年因为非典事件的影响,抗生素类的股票、诊断试剂类的股票,也曾经红火过一段时间,但是很快事情过去了,股价也打回原地。那么,短期事件到底能对上市公司长期的业绩带来多大的影响呢?答案很简单,大部分公司业绩的增长是很难跟上股价短期上涨的脚步的,这也是题材和概念炒作所面临的风险所在。

    4丨明晟公司:将美的集团从MSCI全球标准指数系列剔除

    明晟公司(MSCI)公告称,将美的集团从MSCI全球标准指数系列剔除,1月24日起生效。美的集团昨日外资持股比例达到28%,陆股通买盘被暂停。

    5丨人民网评:面对疫情,任何侥幸都可能夺人性命

    如何遏制疫情蔓延?怎样才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措施林林总总,答案见仁见智,但有一点是明确的——任何“耍大胆”“不设防”的侥幸心态都是极其要不得的。尤其是在疫情已经引起全社会关注的情况下,武汉依然还按部就班地派送20万张免费旅游券,“邀约”市民和游客前往黄鹤楼等热门且封闭的旅游景点。舆情哗然之后,官方才如梦初醒地宣布推迟这一活动。更有当地社区“放胆”组织四万余家庭共吃团年饭,甚至网传有确诊病例家属绕开机场和车站,携病人自驾数小时到外地就诊引发输入性病例。这些做法,指其“无知者无畏”恐怕有些言重,但的确让人骨鲠在喉。“大胆”的背后是侥幸,是对传染病防治规律的无知,是对自身和他人健康风险的漠视。

    6丨三种国产转基因玉米、大豆获生物安全证书,为十年来首次

    据澎湃新闻,1月21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2019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生产应用) 批准清单,其中包括2个玉米品种和1个大豆品种。这是距2009年2个水稻、1个玉米获得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之后,又有主要农作物品种获得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批准清单显示,此次获批的2个玉米品种为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转 cry1Ab 和 epsps 基因抗虫耐除草剂玉米DBN9936”,以及杭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的“转cry1Ab/cry2Aj 和 g10evo-epsps基因抗虫耐除草剂玉米瑞丰125”(原名“双抗12-5”),适宜生态区域均为北方春玉米区。大豆品种则是上海交通大学的“转g10evo-epsps 基因耐除草剂大豆SHZD3201”抗除草剂大豆,适宜生态区域为南方大豆区。安全证书有效期均为2019年12月2日至2024年12月2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武汉给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下一篇

    北大一院呼吸科主任王广发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在隔离治疗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