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有疫情为何还搞万家宴,武汉市长答疑;我国共确诊3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武汉市民自愿退票不旅游:不想给人添麻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2 07:5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有疫情为何还搞万家宴,武汉市长答疑

    据央视新闻,当被记者提问:1月19号的时候,百步亭的社区还搞了万家宴。咱们此前没有发布过这方面的风险预警吗?武汉市长周先旺表示,百步亭是中国群众自治非常好的一个样本,他们每年春节前都有万家宴的习惯,每年的重大节日他们也会组织一些活动。今年之所以继续举办这个活动,是基于之前我们对这一次疫情传播是对人与人之间有限性传播的这个判断,所以对这件事预警不够。那么,后来确认人与人的传播已经出现了,而且这种趋势还有可能更加猛烈,所以我们迅速采取了各种措施,要求各种活动“非必须不举办”,对人员的流动、对这些人员聚集都实行了严格的管控。这一次百步亭聚集活动,虽然目前还没有交叉感染的情况,但确实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2丨武汉市民自愿退票不旅游:害怕成为传染源 不想给人添麻烦

    据新京报,昨日,有专家呼吁“武汉人能不出来就不出来”后,多名武汉市民自愿退票。祝女士原计划和家人去珠海游玩,她21日中午决定退票。在她看来,离开武汉会更安全,但容易造成别人心里不适,给人添麻烦。她说,还有许多武汉市民主动退票。

    3丨我国共确诊3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据央视新闻,截至1月22日7点,我国共确诊3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4丨湖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

    1月22日2:40,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称,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湖北省人民政府决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

    5丨春节档电影票房预期生变

    据中国证券报,一年一度的电影春节档如期而至,《唐人街探案3》、《囧妈》等七部电影将参与角逐。部分影片市场呼声较高。券商对于今年春节档整体票房多给予70亿元左右的预期。不过,今年春节档意外不断。先是预售期缩短,《熊出没》等影片提档至大年三十上映。同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将给票房表现带来不确定性。多家券商传媒分析师表示,准备调整春节档票房预期。

    6丨普京任命新一届政府成员

    当地时间昨晚,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公告,公告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正式任命安德烈·别洛乌索夫为俄政府第一副总理。国防部长绍伊古、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留任。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将公布新一届政府全部组成。

    更多阅读:

    早财经 | 肺炎疫情最新汇总:美国确诊首例新型肺炎病例,国内确诊319例,武汉实施进出人员管控、救治由政府买单,铁路、航空退票免费,淘宝表态绝不允许口罩涨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共确诊3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下一篇

    国内确诊32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死亡6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