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救治均由政府买单;宁德时代预计2019年盈利40亿~4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1 19:52

    每经编辑 杨诗涵

    1丨

    2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救治均由政府买单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彭厚鹏介绍,武汉市三家定点医院设置床位800张用于收治病人,其他直属医疗机构为配合患者救治,也将于近期腾出1200张床位用于患者救治,确保病人得到及时的收治。彭厚鹏还介绍,此前的政策是凡是确诊的病人,除医保报销外,医疗费全由政府兜底;凡是在各发热门诊留观的病人,门诊费也均由政府埋单。

    3丨宁德时代:预计2019年盈利40亿~49亿元 同比上涨20%~45%

    宁德时代21日晚间公告,预计2019年盈利40.6亿~49亿元,同比上涨20%~45%。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为,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公司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

    4丨口罩生产厂商3M:春节期间维持生产补货

    据第一财经,1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3M中国有限公司位于上海漕河泾工业园区的工厂,该工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工厂也没有存货,正加班加点生产口罩产品。”“天猫和京东旗舰店脱销的3M口罩产品,3M正在进行全力补货。”1月21日晚间,3M方面回应记者,目前正在全力组织口罩生产,在春节期间,也将依然保持生产。

    5丨香港发现117名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据央视新闻,截至21日中午12时,香港共发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117人。今天香港公立医院向卫生部门通报,过去24小时共接收11名(5男6女、年龄由8岁至82岁)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累计共117人。目前,患者的病毒样本已送至卫生部门化验。所有患者中,共有21人留院隔离,19人病情稳定,1人病情严重,1人病情危重。医院已经实施限制探病措施。

    6丨民航局:涉及武汉航班机票可免费办理退票

    民航局1月21日消息,民航局今日下发通知,要求各运输航空公司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旅客服务工作,针对已经购买涉及武汉航班机票的旅客,如有退票要求,航空公司应当予以免费办理。

    7丨感染病例数为何陡增?专家释疑:检测手段加强是重要原因之一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消息,仅1月20日一天,国内3省(区、市)就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7例。各地报告感染病例近日为何陡增?对此,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解释说,对新发疾病的认知有个过程,报告感染病例增多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检测手段加强是重要原因之一,现在新的检测技术已经能比较快地检出来。

    更多阅读:

    中央结算公司调降发行登记服务费 所有券种费率降低2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民航局:涉及武汉航班机票可免费办理退票

    下一篇

    医药板块30余家公司今日涨停 谁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真有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