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天成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抗体研制还在非常前期的试验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1 16:06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1月21日),京天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表示,“2019年12月至今,在中国武汉、北京、深圳及日本、泰国等地确诊200多例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病例,已有重症死亡病例报告,此次病毒命名为2019-NCoV(2019新型冠状病毒),属于RNA病毒。京天成生物技术团队于1月2日获悉疫情,马上配合疾控部门,利用我们保密性的抗原设计软件和世界领先的抗体制备技术,仅用17天就完成了多肽设计、合成、偶联和动物免疫,于19日成功研发出可识别2019冠状病毒N蛋白抗体,为应对突发传染病重大疫情提供关键技术支持”。

    今日下午,京天成生物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此事,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疫情爆发后公司就投入研究了,但还处于非常前期的试验阶段,距离投入临床应用还要很久很久,没有具体时间。”

    启信宝信息显示,京天成生物成立于2006年8月,注册资本为245万元,实控人孙乐通过回而生医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5.67%股份。此外,京天成生物曾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5月16日期间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钟南山:2周定位新型冠状病毒 有信心不会非典重演

    下一篇

    预亏近113亿!乐视网退市已成定局?28万股民欲哭无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