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肺炎疫情最新汇总:武汉15名医务人员感染,上海确诊2例,医院取消休假,有航空公司提供退票改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1 13:2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最新消息显示,上海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例,武汉新增死亡1例,武汉15名医务人员确诊,山东青岛发现1例疑似病例,广西北海发现1例疑似病例。

    每经编辑 何小桃    

    74033d7a?Expires=18952018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AE01mmqN3T5Pd2ODCAWAry8c6M%3D

    武汉机场火车站检测旅客体温,视频截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1月20日18时,境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例,其中确诊病例217例(武汉市198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疑似病例7例(四川省2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2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2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各地确诊病例继续增加。

    最新消息显示,上海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例,武汉新增死亡1例,武汉15名医务人员确诊,山东青岛发现1例疑似病例,广西北海发现1例疑似病例。

    国家卫健委发布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

    98c3b2a9?Expires=18952018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Y950%2F1BENw7ZMe%2Bod9%2B7PD7SxI%3D

    56b46e0f?Expires=18952018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MIR7qds6i4lowGNmFJ0AG0T%2BqQ%3D

    最新情况:武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上海确诊2例,广西北海发现疑似病例1例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消息:1月19日,北海市发现1名来自武汉的游客出现发热等症状,患者已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患者同行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已实行医学观察。目前,患者实验室检验结果正在按国家首例疑似病例确认程序复核中,一旦确认,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上海确诊病例2例

    上海市卫健委20日晚间则发布通告称,确诊上海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据上海市卫健委官方微博21日消息,上海确诊第二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另外,上海市市有4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3517bb6a?Expires=18952018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XrsUzHj%2B3Tf8JflKR0dldUyrAI%3D

    武汉新增死亡病例1例

    据武汉市卫健委消息,2020年1月19日22时-1月19日24时,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新增死亡1例,无出院病例和新增病例。

    死者陈某,男,89岁,2020年1月13日发病,1月18日因严重呼吸困难入院救治,1月19日23:39抢救无效死亡。患者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频发室性早搏等基础疾病。

    截至1月19日24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愈出院25例,死亡4例。目前仍在院治疗169例,其中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武汉15名医务人员确诊

    武汉市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为疑似病例。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其余病情稳定,均已隔离治疗。

    b27353af?Expires=18952018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LufwlViQhllm84YgAMZNTRBFUI%3D

    山东青岛发现疑似病例1例

    21日凌晨,据山东省卫健委官方公众号消息,山东省青岛市发现1名来自武汉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56b46e0f?Expires=18952018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MIR7qds6i4lowGNmFJ0AG0T%2BqQ%3D

    防控疫情:武汉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 广州八院全院职工取消休假

    各地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

    武汉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工作不到位者将严肃追责

    武汉市成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

    ②对重症患者“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强化医务人员防护,严格控制医院感染。

    ③把好机场车站码头体温筛检关口。

    ④及时公开透明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统一发布权威信息,普及防控知识。

    ⑤引导市民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规范。

    ⑥启动战时值班备勤机制,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加强督察督办,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与此同时,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21日消息,按全市统一部署,“浓浓中国风,暖暖江城情”2020春节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延期举行。截止至2020年1月20日24:00,已有33058位市民游客预约成功,其入园(场)资格顺延至下一次文旅惠民活动。

    1d8e7a4b?Expires=18952018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B%2BCefnxc%2Bp%2FXS0IEZNlR08a4Rg%3D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看病就医,昨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在官网公布了全市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和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名单。

    f5e2158d?Expires=18952018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9bRb9fqXkV8lUUOo2JqwmrPHII%3D

    天津航空:对武汉出港旅客提供全额退票或改签服务

    天津航空表示,自2020年1月15日起,卫生部门已在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对进入航站楼的所有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旅客存在发烧、发热现象,有关部门将对旅客采取临时隔离措施。为方便发热旅客改期或退票,航班日期在2020年1月15日-2月29日,由天津航空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旅客可持加盖武汉天河机场卫生所印章的误机证明文件,办理免费改期一次或全额退票。

    158f365f?Expires=18952018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gSSTYU6TaiRMM6jLZQZApV4ojU%3D

    广州八院全院职工取消休假,做好收治新型肺炎疑似患者准备

    1月20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发布通知称,“全院职工取消外出休假,并在广州原地待命”。为准备接收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患者,全体职工取消外出休假。

    fba4981d?Expires=18952018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5xzUfKenNjyOgkCEsMOEDGaevc%3D

    香港将对武汉来港航班实施旅客健康申报表制度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0日宣布,特区政府卫生署将于21日起要求所有自武汉乘飞机来港的旅客填写及提交健康申报表,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监察工作。

    56b46e0f?Expires=18952018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MIR7qds6i4lowGNmFJ0AG0T%2BqQ%3D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刻意迟报瞒报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旗下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发文表示,临近春节,没有人为了“营造喜庆氛围”而延迟公布疫情。一个个病例的数字后饱含公众担忧的目光,但公开的脚步绝不会被任何事阻挡。

    唯有公开,才能最大程度挽救生命

    信息只有足够公开,才能引起公众的重视,防控措施才能施展开手脚,让最有效的措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到位。自欺欺人,只会让疫情愈演愈烈,把一场原本可控的天灾,变成付出巨大代价的人祸。

    唯有公开,才能最大程度减少恐慌

    比病毒传染更可怕的,是恐慌的传染。在可敬的医疗工作者夜以继日研制药剂的同时,我们已然有了医治心灵的良药。

    唯有公开,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少恐慌。人们绝不是活在真空里,不会永远蒙在鼓里,剥夺了他们获取真相的权利,只会给谣言以肆虐的空间。

    唯有公开,才能把人民放在第一位

    防控疫情、杜绝谣言、消除恐慌,人民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让信息公开更积极,彰显的同样是党和政府一切为人民的赤子之心。

    文章指出,面对武汉新型肺炎的扩散,考验并没结束。

    是否能在下步工作持续做到信息公开,全国上下的眼睛都紧紧盯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行动,这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将成为炼金的烈火;能不能把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场全社会关注的较量将成为淘沙的大浪。

    谁把政客的面子,看得比人民利益还重,谁就是党和人民的千古罪人。

    谁为了一己之利,刻意迟报瞒报,谁就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56b46e0f?Expires=189520185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MIR7qds6i4lowGNmFJ0AG0T%2BqQ%3D

    概念股应声大涨,上市公司否认生产相关产品仍涨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对资本市场带来重大影响。

    受相关消息影响,A股市场医药板块出现异动,其中抗流感、疫苗生物、基因概念等与医药相关的题材指数昨日(1月20日)表现活跃,抗流感概念股15只涨停,医药生物板块A股市值增长约950亿元。

    今天开盘后,A股低开低走,截至午间休盘,沪指跌1.04%,深成指跌0.95%,创业板指跌0.54%,沪股通净流出27.03亿,深股通净流出22.19亿。

    10e3e533?Expires=18952018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P7UTZ7rrmM7Kk%2BmrvNNkgcfroc%3D

    板块上,旅游、酒店、汽车、机场等跌幅靠前:

    91387a16?Expires=18952018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WWDpVQg7Ac7iGYXq0VcSLm%2FCI8%3D

    超级真菌、口罩、流感等概念股逆市大涨:

    6979de54?Expires=189520185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SWtpw0sSfc%2B1JSeqmamhGKT8ps%3D

    面对市场的高度热情,相关上市公司竞相通过官方渠道发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十余家公司在公告、微博、互动易上对冠状病毒相关预防产品做出回应。

    华大基因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下属子公司深圳华大因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科华生物通过互动易透露,公司控股的天隆公司研发的nCoV检测试剂盒目前已送达全国20多个省市疾控中心。

    西陇科学亦通过互动易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艾克韦生物目前已拥有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可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检测,可以适用于近期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

    达安基因在互动易中明确,公司目前已开发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ORF1ab)、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ORF1ab/N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上述产品仅供科研使用,对公司当前收入及利润的影响较小。

    另外,理邦仪器、以岭药业、上海凯宝、华兰生物、红日药业、安科生物表示公司有相关技术及药物储备,将积极关注疫情进展。

    与此同时,亦有公司给出了否定答案。香雪制药、利德曼、博腾股份、景峰医药、浙江震元均在互动易中称公司暂无涉及冠状病毒的产品。

    另外,龙头股份工作人员也向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表示,公司没有生产口罩的许可证,也不生产口罩材料;泰达股份则表示,公司不生产口罩成品,生产口罩滤材;维科技术表示,公司没有生产口罩,也没有空气滤材。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虽然多家公司否认涉及疫情相关产品,但股价仍然大涨。

    比如龙头股份,公司既不生产口罩也不生产口罩材料,继昨天涨停后,今天开盘后仍然封死涨停。

    香雪制药也表示公司暂无涉及冠状病毒的产品,但公司股价同样连续两日涨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每经APP、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媒称波音拟借款百亿美元 或将用于支付坠机事故赔偿款项

    下一篇

    海南航空:对持武汉天河机场卫生所证明的旅客免费退票及改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