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携程:可免费退订春节期间武汉地区酒店等;3M等品牌口罩电商旗舰店多款产品卖断货;广东发布春节消费提示:不食用野味,尽量不去人流密集景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1 12: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商务部:中美双方将共同努力落实好第一阶段协议

    据中国网消息,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储士家21日表示,在中美双方艰苦努力下,上周中美两国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这个协议符合WTO规则和市场原则,也符合包括中美在内的全球生产者、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利益。这个协议对中国有利,对美国有利,对世界也有利。下一步中美双方将共同努力落实好协议,促进中美经贸关系更好发展,为世界经济稳定和发展贡献正能量。

    2丨携程:即日起至1月31日,免费退订春节期间武汉地区酒店等

    据澎湃新闻消息,携程旅行网针对此次疫情推出退改保障政策:1、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新型冠状肺炎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的用户,以及作为密切接触者的同行人,可免费取消携程平台预订的全部产品,损失由携程承担。2、针对即日起至1月31日春节期间武汉地区酒店、门票、用车订单,携程提供免费取消保障。目前武汉地区多数酒店接受协调,可无损退订;对于无法协调的酒店订单损失,携程将为用户承担。

    3丨3M等品牌口罩的电商旗舰店多款产品卖断货

    据澎湃新闻消息,受疫情影响,部分电商平台可孚医用口罩及3M口罩销量紧俏,特别是此前主打防霾、防粉尘、防病毒的3MKN95系列口罩,在多个电商平台的3M自营店中,处在“缺货”、“无货”状态。记者搜索发现,在天猫3M官方旗舰店,多款产品缺货,“3M工业级别口罩KN95”、“3M儿童口罩,防尘防流感”均显示当前库存已售完,就连“3M口罩防风防花粉”、“3M耐适康口罩”在下单时,也多显示“缺货中”。

    4丨广东发布春节消费提示:不食用野味,尽量不去人流密集景点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1月21日消息,随着2020年春节临近,各类市场进入消费高峰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委会根据“老广”消费习惯,结合广东地方消费特点,特别发出春节消费提示。一、食品安全放第一,野生生冷莫贪食;二、旅游出行要注意,谨慎小心保平安;三、留意价格看明白,按需消费免烦恼;四、文明消费守规则,欢乐祥和过新年。

    5丨人民银行通报4起"四风"问题案例:涉公车私用、报销骗补等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人民银行通报4起“四风”问题案例。一、黑龙江省阿城支行原党组书记、行长靳宝玺公油私用、公车私用,并向哈尔滨中支调查统计处处长刘树宪赠送公务加油卡问题。二、中钞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张鹏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三、四川省遂宁市中支货币金银科原科长刘爱民在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四、辽宁省大洼县支行原党组书记、行长马建,党组成员、副行长兼纪检组长王国顺,党组成员、副行长于向阳虚假整改办公用房问题。

    更多阅读:

    请传阅!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答记者问实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捡钱"时刻!最后2天,国债逆回购最佳时点来了,教你躺赚11天利息!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假期到过武汉师生要加强健康监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