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采取甲类传染病预防措施;赚钱效应驱使资金多途径借“基”入市;科创板首批限售解禁股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1 08: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采取甲类传染病预防措施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

    2丨多家保险公司采取应急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2020年1月20日,武汉、北京、广东等地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情况。针对此次疫情,多家保险公司在相关地区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组,实时关注疫情变化,并积极为相关客户提供便捷理赔服务。其中中国平安已开通7*24小时应急联络热线与值班响应机制及绿色理赔通道;中国人寿多渠道受理报案,主动寻找出险客户;中国太保表示,凡购买其医疗类保险产品的客户,如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出险,将获得全方位的便捷保险理赔服务等。

    3丨赚钱效应驱使资金多途径借“基”入市

    据证券时报消息,资金正在多渠道通过公募基金进入A股市场。近日新基金发行市场连出爆款,千亿级别资金将通过新基金入市。不仅如此,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规模也在显著扩大,不少基金公司的持续营销资金也在不断流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基金,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成立总规模已达到645亿元。如果从募集资金情况来看,上周募集资金总额超过了一千亿。

    4丨科创板首批限售解禁股来了 机构认为对市场冲击有限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首批上市的科创板公司即将迎来网下配售的部分限售股解禁。据公告信息统计,这25家科创板公司共有近1.24亿股将于1月22日上市流通。以1月2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股市值约为40.5亿元。机构分析人士多认为,本次解禁规模有限,对市场冲击不大。统计显示,从解禁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看,上述25家公司的占比均值为0.91%。

    更多阅读:

    白岩松八问钟南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到底如何?

    新限塑令来了,快递电商影响几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采取甲类传染病预防措施

    下一篇

    华为就孟晚舟引渡案有关“双重犯罪”庭审发布声明:相信加拿大司法体系能证明其清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