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武汉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不重视不落实者将严肃追责;上海确诊第二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故宫院长就“奔驰开进故宫”事件深夜致歉,相关人停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1 07:53

    1丨武汉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 对不重视不落实者将严肃追责

    据长江日报,1月20日,武汉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即日起,武汉市成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强化医务人员防护,严格控制医院感染;加强农(集)贸市场及各类经营场所监管力度,把好相关市场关闭、野生动物管控和机场、车站、码头等体温筛检关口。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2丨上海确诊第二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据健康上海12320微博消息,上海确诊第二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患者为35岁男性,本市户籍。1月8日晚前往武汉,1月11日返沪后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于1月16日在本市一发热门诊就诊后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经本市疾控部门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评估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体温正常,生命体征平稳。其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另外,本市有4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3丨武汉卫健委:15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武汉市卫健委21日凌晨发布消息,通报武汉市医务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情况。目前,武汉市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为疑似病例。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其余病情稳定,均已隔离治疗。

    2020年1月19日22时~1月19日24时,死亡1例,无出院病例和新增病例。死者陈某,男,89岁,2020年1月13日发病,1月18日因严重呼吸困难入院救治,1月19日23:39抢救无效死亡。患者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频发室性早搏等基础疾病。截至1月19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愈出院25例,死亡4例。目前仍在院治疗169例,其中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4丨成都、广安、青岛各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

    2020年1月20日晚间,四川省卫健委通报:成都、广安分别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两名患者均从武汉来川,目前正在隔离诊疗。患者相关样本已按规定程序进行复核,一旦确诊,及时向社会公布。

    山东省卫健委通报:山东省青岛市发现1名来自武汉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例按照国家规定程序一旦确诊,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5丨故宫院长就“奔驰开进故宫”事件深夜致歉,相关人停职

    据故宫博物院微博1月21日凌晨消息,故宫博物院院长就“开车进故宫”事件向公众致歉,此次事件反映出故宫博物院在内部管理和社会服务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经研究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故宫博物院分管副院长和保卫处处长停职检查。

    更多阅读:

    山石网科罗东平:保持创业者恒心 做黑帽黑客的对立者

    一节课学费低至1.5元?上课时间自由,还有名师、外教教学!又一个万亿级市场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节课学费低至1.5元?上课时间自由,还有名师、外教教学!又一个万亿级市场来了...

    下一篇

    多家保险公司采取应急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