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国常会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IMF下调2020年全球增速预期至3.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0 21:59

    1丨国务院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依法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传染病管理,按照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在已查明病原基础上,尽快查明传染源、传播途径,密切跟踪病毒毒力、传播力变化,做好应对疫情变化技术准备。

    2丨如何防控疫情?钟南山:防治的关键是防止出现超级传播者

    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专家钟南山表示,武汉减少输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武汉会有很严格的筛查检测措施,特别是体温检测,体温高的不建议离开武汉。预防和控制最有效的方法是早发现早治疗,确诊病例的隔离治疗非常重要,这个冠状病毒没有特效药,但是现在正在进行一些动物试验观察,科学研究要跟上。春节期间,估计得病的人数还会有增加,要防止传播,防止出现超级传播者。

    3丨餐饮酒店、旅游、影视等人流量密集的行业今日普遍大跌

    据证券时报消息,今日,餐饮酒店板块指数盘中一度跌逾7%,成交量由前一交易日2.98亿元,急剧放大至12.3亿元,增加逾313%,首旅酒店、锦江酒店均低开后继续直线下跌,盘中一度跌停。影视板块指数大跌2.44%,前段时间一直处于上升通道的横店影视、万达电影20日开盘后均快速放量跳水,至收盘都封死跌停。中国电影、唐德影视、光线传媒等股价都大幅下挫。

    4丨香港失业率升至3.3% 消费旅游相关行业失业率达3年高位

    据新华社消息,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2019年10月至12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升至3.3%,消费和旅游相关行业的失业率更是处于3年以来的高位。

    5丨万孚生物: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呼吸道病原体多重核酸检测卡

    据证券时报从万孚生物获悉,公司控股子公司万孚倍特1月20日宣布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呼吸道病原体多重核酸检测卡,检测组合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指导设置,包含新型冠状病毒及其他需要鉴别诊断的呼吸道病原体,结合万孚倍特独家专利的BoxArray全自动多重核酸检测平台,打造出全自动全封闭的新型冠状病毒呼吸道病原体多重核酸检测模式。

    6丨IMF下调2020年全球增速预期至3.3%

    北京时间1月20日21:0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式发布《世界经济展望》的更新版,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在2020年和2021年分别为3.3%和3.4%,相较2019年10月的预测分别下调了0.1和0.2个百分点,下调主要反映了几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出现意外的负面变化(特别是印度),但IMF仍认为整体而言,全球经济触底企稳的迹象显现。

    更多阅读:

    网传华西肺炎病例,病人家属回应每经记者:系普通细菌性肺炎,已从华西分流到普通医院输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5G基站已超13万个,将采用“沿途下蛋”培育方式,80%应用放在物联网

    下一篇

    钟南山肯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传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