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2天增136例,官方回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突增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0 19:0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2丨国资委发文规范中央企业参股管理

    国资委近日发布《关于中央企业加强参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严把主业投资方向。严格执行国有资产投资监督管理有关规定,坚持聚焦主业,严控非主业投资。不得为规避主业监管要求,通过参股等方式开展中央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规定的商业性房地产等禁止类业务。

    3丨全国首单操纵市场民事赔偿支持诉讼案一审判决 原告胜诉

    据投服中心1月20日消息,成都中院于2019年12月27日对投服中心提起的全国首单操纵市场民事赔偿支持诉讼——恒康医疗案一审公开宣判,投服中心支持的原告杨某诉请获得胜诉支持。这是1999年《证券法》颁布以来,全国操纵市场民事损害赔偿案件中第一单原告获胜的判决。在新证券法即将生效之际,该判决有力呼应了强化投资者保护的立法精神。

    4丨2天增136例,官方回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突增原因

    1月20日凌晨,武汉市卫健委通报2天共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36例。湖北省卫健委微信公号“健康湖北”今日发布消息称,由于本次的病原体是新型冠状病毒,之前没有出现,所以无法快速判断。在国家相关科研机构迅速研发出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进行技术优化后,1月16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收到国家下发的试剂盒,并开始对武汉市送检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标本进行病原学检测,这才出现了“突然这么多病例”的情况。

    5丨马化腾连续4日沽出腾讯,套现近20亿港元

    据港交所披露,马化腾于1月14日至17日连续4个交易日沽货,累计涉及腾讯控股500万股股份,套现达19.96亿港元。马化腾完成交易后,持有8.145亿股或8.53%腾讯权益,以腾讯今日(20日)收市价396港元计,持股价值3225亿港元。

    6丨乐视网:2019年预亏113亿元

    乐视网20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亏损约113亿元,2018年同期亏损约41亿元。

    7丨贵州茅台原副总经理杜光义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最高检消息,日前,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杜光义涉嫌受贿罪一案,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向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8丨新疆玛纳斯县发生天鹅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消息,1月20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玛纳斯县兰州湾镇湿地野生天鹅发生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该湿地区域栖息天鹅800余羽,发病13羽,死亡13羽。疫情发生后,当地已派专人密切关注栖息地天鹅动态,并对其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全部病死禽均已得到无害化处理。

    更多阅读:

    新型冠状病毒现身 多家药企搭上概念股价涨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首单操纵市场民事赔偿支持诉讼案一审判决 原告胜诉

    下一篇

    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