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财报季本周进入密集期!能否继续创新高全看这四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0 12:50

    在为期四天的交易周(本周一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将有包括IBM和英特尔在内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布业绩,另外还有强生、宝洁公司和美国运通等大型消费和科技股。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叶峰    

    上周中美双方正式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但美股整体波动不大,就像大型美股科技、金融、消费和工业公司报告的那样,盈利可能是本周推动美股继续创新高的重要因素。在为期四天的交易周(本周一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将有包括IBM和英特尔在内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布业绩,另外还有强生、宝洁公司和美国运通等大型消费和科技股。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前往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并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发表讲话。随着上周三签署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策略师们表示,他们现在正在关注美国和欧洲之间酝酿更大贸易争端的迹象。

    CNBC报道中称,本周市场将根据各大企业发布的业绩来把握美国企业界的“脉搏”,并决定前瞻性指引是否证明美股创纪录的高位和超过18.5倍的市盈率是合理的。标普500指数在上周累计上涨近2%,创下自2019年8月份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此外,标普500上周五收报3329点的纪录高位,年初至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累计上涨约3%。《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上周道指和纳指也纷纷创下纪录新高——道指和纳指上周分别累计上涨1.9%和2.3%。

    瑞士信贷首席美国市场策略师乔纳森·戈卢布(Jonathan Golub)认为,在2019年表现不佳后,2019年四季度可能是美股企业收益的转折点。根据市场数据,根据实际发布的数据和预期,到目前为止,本季度收益下降了约0.8%。如果没有能源公司的拖累,标普500成分股的公司业绩可能会高出1.9%。

    “2019年是各大企业盈利非常糟糕的一年,但第四季度将是这糟糕的一年的终结。我认为低于市场预期的收益是可以接受的,但真正的情况是,2020年的数据将比2019年强劲得多。”戈卢布说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实在上周,就已经有几家大型投行纷纷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结果显示,摩根大通与摩根士丹利延续了第三季度的涨势,拿到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而巴菲特钟爱的富国银行,以及高盛则因丑闻和转型等问题颓势依旧。

    具体来看,本周二(1月21日)将公布财报的有:奈飞、瑞银、哈里伯顿(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之一)、IBM、第一资本、德美利证券、美国联合航空。

    本周三(1月22日)将公布财报的有:强生公司、美国雅培、思杰系统、Raymond James、南方银行、贝克休斯、德州仪器、五三银行。

    本周四(1月23日)将公布财报的有:宝洁、英特尔、微软、星巴克、美国航空、康卡斯特、金伯利、捷蓝航空、思佳讯。

    本周五(1月24日)将公布财报的有:美国运通、雷神、Air Products、同步金融。

    另外,本周中概股将披露业绩的公司不多,但需关注周四将公布业绩的好未来(NYSE: TAL)。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市长:已采取有力措施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一旦有确诊病例将及时公布

    下一篇

    LPR迎来2020年第一次报价 利率连续三个月维持不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