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年 金堂全力打造成都东部夜游特色经济第一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0 12:02

    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金堂县城,围绕“水城文化”主题,以滨水休闲、高尔夫运动为特色,是一个集运动康体、夜航观光、水上餐饮于一体的城市滨水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夜景 图片来源:金堂县提供

    成都市惟一开通夜航观光的省级旅游度假区,配有游步道、骑行道、篮球场、网球场等运动康体设施……1月19日,数十家媒体集中采访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开启了成都金堂县发力打造夜间经济的序幕。

    形态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的喷泉表演,曼妙生辉、如梦如幻的灯光小品,疏朗有致、质朴典雅的景观造型,游客在度假区内,将可以领略“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独特景观。据介绍,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金堂县城,围绕“水城文化”主题,以滨水休闲、高尔夫运动为特色,是一个集运动康体、夜航观光、水上餐饮于一体的城市滨水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金堂深入实施天府水城产业功能区建设,依托县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越的生态本底,将夜间经济作为新经济形态的关键着力点,为城市发展注入澎湃新动能。以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核心,依托县城“一江三河八岸”水岸空间,重点培育夜间观光游憩、文化演艺、运动休闲、天府船宴、购物娱乐五大夜游经济产业,全力打造“夜航、夜市、夜宴、夜秀、夜节、夜跑、夜宿”七大主题消费场景,实施“毗河夜航”“水城夜市”“沱江夜宴”“天府夜秀”四大项目,培育“夜跑绿道”“夜游金堂”“夜宿沱江”三大品牌,力争将天府水城打造成为成都东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游特色经济第一城。

    此外,当天还发布了金堂县2020年春节旅游精品线路,包括天府古镇主题游和天府水城新春游,每条线路都依照金堂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策划,以不同的主题来满足市民朋友春节期间多元化的旅游需求。春节过后,金堂还将陆续推出五凤溪山地半程马拉松、国际油菜花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 、“栖贤”梨花沟当代艺术周、“城隍出行”民俗文化周、中国龙舟公开赛等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2点丨工信部:6G还处在探索阶段;春运反向客流连续四年增长,北上广深是“反向过年”热门目的地;长江入河排污口有6万多个

    下一篇

    国际范,成都新都的2020关键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