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1165家公司预告2019年业绩,逾6成报喜;今年以来新基金成立规模逼近千亿大关;特朗普组建“明星律师团”,参议院弹劾审判预计不会超过两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0 07:54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1165家公司预告2019年业绩 逾6成报喜

    据上海证券报,上市公司2019年成绩单“预披露”进入高峰期。据上证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19日,共有1165家公司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745家,占比为63.95%。与往年相比,2019年业绩预计增幅较大的公司,更多来自产业景气度改善、主营业务拓展以及创新能力提升。

    2丨今年以来新基金成立规模逼近千亿大关

    据证券时报,2020年1月的基金发行市场可谓盛况空前:7只基金一日售罄,爆款基金屡屡刷屏。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新年以来共成立35只新基金,合计规模达到986亿元;权益基金发行更是创下了单只基金募集规模近千亿的记录。距离春节只剩4个交易日,基金发行将暂告一段落。不过,春节一过,一批新基金马上就要投入发行,抢滩节后档。此外,景顺长城、博时等基金公司旗下绩优基金经理也将在年后发行新基金。

    3丨近九成私募赞成持股过节 预期市场风险偏好将提升

    长假来临之际,对于投资者来说最为关心的莫过于如何使资产配置最优化,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成为关注点。《证券日报》最新了解到,根据私募排排网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近九成私募赞成持股过节,仅有逾一成私募赞成持币过节。多数私募人士表示,春节长假期间,预期宏观经济触底和流动性宽松等因素,将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持股过节将迎来投资契机。

    4丨美国载人版“龙”飞船完成“发射逃逸测试”

    据新华社,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载人版“龙”飞船19日完成“飞行中发射中止测试”,验证了火箭上升段出现紧急情况时宇航员的逃生能力。据介绍,这将是“龙”飞船载人飞行前的最后一次发射逃逸测试。美国航天局计划今年用载人版“龙”飞船将美国宇航员道格·赫尔利和鲍勃·本肯送入国际空间站。2014年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从美国航天局获得总计68亿美元的合同,分别建造“星际客机”载人飞船和载人版“龙”飞船,但两艘飞船的首飞时间从最初计划的2017年多次推迟。

    5丨美国夏威夷突发枪击事件 至少2名警察身亡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称在夏威夷的威基基发生枪击。当地媒体报道称,目前已有2名警察身受重伤后死亡,其中1名为女性。另有1名警察受伤。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封锁了事件发生地附近的街区以供调查。

    6丨特朗普组建“明星律师团”,参议院弹劾审判预计不会超过两周

    据澎湃新闻,为了赢得1月21日参议院的弹劾审判,美国总统特朗普组建了一支被外界形容为“明星团队”的律师团。这支律师团队包括了多名美国著名的律师和法律专家,既包括曾参与前总统克林顿丑闻调查的律师、检察官,也包括知名的宪法学专家。《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的盟友们也计划在弹劾审理期间让支持者在电视上露面,为特朗普辩护。众议院共和党成员也计划在电视上进行大肆宣传,为特朗普公开摇旗呐喊。此前特朗普曾经渴望在参议院大张旗鼓地进行弹劾审判,不过他现在已经接受了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建议,希望弹劾能够在参议院速战速决。有政府高级官员15日表示,预计参议院的审理不会超过两周时间。

    7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21%

    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21%,报24080.68点。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武汉新增13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国家卫健委:当前疫情仍可防可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来源尚未找到;中科院回应“木兰”编程语言问题:当事人停职检查

    独家专访王中军|华谊兄弟的生死较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独家专访王中军|华谊兄弟的生死较量

    下一篇

    国轩高科:与大众汽车尚未就具体合作方式等具体方面形成一致意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