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官方通报“木兰”语言问题:存在科研不端,当事人被停职;格力电器回应被列为被执行人:法院没打款给原告;亚洲陆上第一深油井获工业油气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9 16: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亚洲陆上第一深油井获工业油气流

    新华社消息,经过持续科技创新,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攻克地下超深层勘探难题,亚洲陆上最深油井——轮探1井获得工业油气流,日产原油133.46立方米、天然气4.87万立方米,标志着塔里木油田打开了塔里木盆地深层巨大的油气宝库,掀开8000米以下超深层勘探新的一页。

    2丨官方通报“木兰”语言问题:存在科研不端问题 当事人被停职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发布关于“木兰”语言问题处理情况的说明:经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初步调查,“木兰”语言系我所员工刘雷创办的中科智芯公司研发的面向青少年编程教育的集成化产品,该产品的开发包中包含了Python开源编译器,对外却声称“完全自主”。该行为存在欺瞒与虚假陈述的科研不端问题。我所已对当事人刘雷做出停职检查的决定,并就管理责任责令编译实验室负责人作深刻检讨。

    3丨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商务部公告,根据《反倾销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商务部根据调查结果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提出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的建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自2020年1月20日起,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

    4丨格力电器回应被列为被执行人:法院没打款给原告

    天眼查数据显示,1月16日,格力电器的运营主体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被潜江市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近30万元;1月7日,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新增2条被执行人信息,累计执行标的超215万元。据新京报,格力电器分别给出回应:关于潜江案件,在规定期限内已足额付款至法院,法院尚未将款项支付到原告账户;关于重庆案件,目前双方已达成执行和解。

    5丨公告汇总

    万德斯: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约54%。
    英维克:2019年净利润预增40%-60%。
    金盾股份:预计2019年净利扭亏为盈。
    中国石化:董事长戴厚良因工作调整辞职。
    中国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因年龄原因辞任。
    南微医学: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约55.8%。
    东阿阿胶:2019年预亏3.34亿至4.59亿元。
    中国人寿: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加约400%到420%。
    金溢科技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8-9.4亿元 同比增长36-42.5倍

    更多阅读:

    李荣浩发专辑都那么难 你知道真相么?

    美国去年12月零售销售小幅超预期,下周重点关注三大央行利率决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人寿:预计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400%-420%

    下一篇

    如何保障春节期间猪肉的稳定供应?城镇化有哪些目标?投资领域如何发力?……发改委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这些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