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深交所:积极推进落实再融资制度改革;民政部回应千年一遇对称日:完全可以理解,但不宜硬性规定;2020年北京高考时间变为4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9 14:0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深交所:积极推进落实再融资制度改革 切实提高直接融资能力

    深交所消息,下一步,深交所将认真按照证监会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整体部署,围绕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积极推进落实再融资制度改革,修订完善配套规则指南,切实提高直接融资能力,充分发挥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全方位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做优做强,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2丨深交所:2019年深市公司共实施完成可转债等再融资106单 募集资金1162亿元

    深交所消息,2019年,深市再融资市场呈现新特点,可转债代替非公开发行成为主打品种。据统计,2019年深市公司共实施完成可转债、非公开发行、配股等再融资106单,募集资金1162亿元,高于同期IPO募资规模646亿元的水平。其中,可转债完成发行63家次,融资768亿元,较2018年分别增长1倍和1.5倍,发行数量与发行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完成非公开发行36家次,融资322亿元,较2018年分别下降28%和59%。此外,2019年深市还完成4单配股、2单定向可转债和1单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合计72亿元。

    3丨发改委:正会同各部门对各类投资审批、备案事项进行全面摸排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11月底,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开展“投资法规执法检查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的通知》。发改委正在会同各部门对各类投资审批、备案事项进行全面摸排。总体来说,专项行动开展近两个月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4丨民政部回应千年一遇对称日:完全可以理解,但不宜硬性规定

    据人民日报,针对近期民众对“2020年2月2日”等恰逢法定公休日的“好日子”能够进行婚姻登记的意愿,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介绍,考虑到2月2日是国家法定公休日,各地区的办公条件、系统管理及具体规定有所不同,全国不宜硬性规定。他还表示,只要两人感情牢固、琴瑟和鸣、相濡以沫,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是唯一的,每天都值得纪念。希望广大公众和结婚登记申请人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不必要扎堆在一些特殊日期进行登记。

    5丨2020年北京高考时间变为4天

    19日中午,2020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发布。2020年北京高考时间变为4天。6月7日和8日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每科满分150分;6月9日和10日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自主选择3门。

    6丨山东警方通报夫妻打断护士鼻梁:男子被行拘7日

    16日,山东济南任某某夫妇带孩子到章丘妇幼保健院就医,护士给孩子输液引发任某某不满,其妻张某某更拎包殴打护士李某,致李某鼻子粉碎性骨折。据@济南章丘分局 19日通报,李某面部伤情为轻伤二级。张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因处在哺乳期,对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任某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7天。

    更多阅读:

    开大奔进故宫“女主角”研究生考试曾带手机作弊!150亿市值上市公司也急着辟谣

    中国首款编程语言“木兰”被质疑抄袭,中科院开发者道歉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结婚率持续走低 民政部回应:婚姻观念发生变化

    下一篇

    原来是他!空缺一年后,邮储银行迎来新行长!另有两名高管到位,补强风控和科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