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央行年内“补水”近2万亿元;到今年底,部分城市外卖服务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LV总裁成全球新首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9 12: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央行连续4个交易日开展逆回购操作,年内“补水”近2万亿元

    据中新经纬,央行1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1月15日,央行开展了3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月16日,央行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1月17日,央行继续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加上19日的逆回购操作,央行已连续4个交易日开展逆回购操作。年初以来,已累计投放资金达11000亿元。加上1月6日央行降准释放的超8000亿元长期资金,年内已“补水”近2万亿元。

    2丨发改委:目前东部地区小城市基本不设落户门槛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在在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关于户籍制度改革,2019年,海南省和宁波、广州、南京、西安、石家庄等大城市出台新的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开放宽落户条件。目前,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除部分省会城市外,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东部地区小城市基本不设落户门槛,大中城市落户政策持续放宽。

    3丨到今年底,部分城市外卖服务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19日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到2022年底,实施范围扩大至全部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和沿海地区县城建成区。到2025年底,上述区域的集贸市场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城乡结合部、乡镇和农村地区集市等场所停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4丨清华等多所高校清退1300多名研究生,有人15年没毕业

    近日,又有近30所高校公布了超过1300名硕博研究生的退学名单,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高校。清退理由大都是“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上个月,延边大学发布公告称,拟清退136名攻读硕士和博士的学生,原因是这些学生没有在学校规定的年限内取得学位并毕业。退学学生名单显示,有一名学生2005年入学,近15年都没毕业。对于近期高校清退不合格研究生的情况,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认为,1300多人被清退,和在校研究生数量相比,依然是一个小比例,但这也传达出了研究生招录及毕业情况转变的信号。

    5丨世界首富换人,LV总裁取代亚马逊创始人成新首富

    据中新经纬,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总裁兼CEO贝尔纳·阿尔诺以1165亿美元位居榜首,领先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9亿美元,成为新的世界首富。​​​​贝索斯以1156亿美元的财富总额位列富豪榜第二位;第三位是微软集团创始人比尔·盖茨,财富总额为1106亿美元;第四位是“股神”沃伦·巴菲特,财富总额为90.6亿美元。

    更多阅读:

    透视62张罚单、1417万元罚金:秦农银行六成一级支行违规,代管的长安农信社、控股的蓝田农商行也被罚

    腾讯退出,百度地图接棒,特斯拉车主吐槽:空欢喜一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荐股老师摇身一变教比特币操作:两个月数十万“不翼而飞” 虚拟币行情软件可人为操控

    下一篇

    世界首富易主!LV总裁取代亚马逊创始人成新首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