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长春理工大学:“开车进故宫”女子未通过硕士答辩;海南今年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政策;铁路春运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9 12: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长春理工大学:“开车进故宫”女子未通过硕士答辩

    长春理工大学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有网友反映微博网友高露拍摄并发布了长春理工大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英语学位考试试卷。学校随即迅速召开会议并调查相关情况,现声明如下:经査,高露为我校200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经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录取,后因其硕士学位论文没有通过答辩,未取得我校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2丨央行召开2020年金融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月16日,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金融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今年要加快推进《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存款保险条例》《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等重点立法,以高质量立法推动、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日常监管、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职责适度分离,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加强执法检查统筹,推进综合执法检查,综合运用现场和非现场方式,提升执法效能。对于严重金融违法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严肃市场纪律。

    3丨发改委回应“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改变

    发改委今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我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个数据,标志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社会生产力的提升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标志着我国向高收入国家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是我国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一个重大成就,也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重大进步。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发达国家人均GDP一般在3万美元以上,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改变。

    4丨发改委:中国企业将根据市场化原则与美企商谈进口协议 扩大自美进口

    发改委今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美国在能源、制成品、农产品、医疗、金融等领域具备优质供给能力,扩大自美进口,有利于满足我国居民对优质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加强中美经贸合作符合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利于促进国内市场竞争,推动产品和服务提质升级。中美两国都是市场经济国家,中国企业将遵循世贸组织规则,根据市场化原则,与美国企业商谈进口协议,扩大自美商品和服务进口。

    5丨海南:今年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政策

    据新华社,针对近来外界盛传海南省将在2020年放松全域限购等房地产调控政策,海南省住建厅日前回应称,海南省将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政策,坚持力度不放松、政策不走样。此外,海南省今年将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落实市县主体责任制,因城施策,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责任,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6丨国铁集团:铁路春运发送旅客破1亿人次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春运开始以来至1月18日,全国铁路连续九天每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达10567万人次,突破1亿人次。1月19日,春运进入第十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21.3%,预计开行旅客列车10586列,加开临客1210列。

    更多阅读:

    再结实的牛仔裤,也挡不住零售业寒冬!来华27年后,真维斯在老家破产清算

    29省份2020年GDP目标出炉,你的家乡定下了啥目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今年要加快推进《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等重点立法

    下一篇

    中兴通讯与乌干达电信运营商合作开展5G试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