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天财富: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已进入加速期,全民财富管理时代到来

    2020-01-19 09:45

    近日,恒天财富发布“蓄固收之本,乘权益之势”2020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从宏观经济、周期论及资产配置、A股、股权、固定收益、商品、房地产、金融产品、财富管理行业等九大方面进行深度解读,并提出2020年资产配置建议。

    展望未来财富管理行业,恒天财富研究院表示,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已进入加速期,2020年也将会成为“财富管理行业”正名的一年。随着经济增速放缓,投资者对多元配置的需求提升。新资管格局鼓励开启全民财富管理时代,未来财富管理行业将向统一的“资管产品”+“客户服务”形式转变。

    投资者对多元配置的需求提升

    近几年,金融市场的波动性较强,居民财富主要积聚在房地产上。恒天财富研究院分析认为,随着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断严控,以及政府对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核心政策思路的不断推进,投资者投资心态发生改变,家庭资产放在金融产品上的比重有望提升。

    恒天财富研究院同时表示,随着行业成熟度的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水平的提升,越来越理性的高净值人群开始认可“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的“财富管理”思路,接触不同的投资机构,试图为自己找到最合适的“财富管理”途径。而这些寻找途径的需求,将成为把“财富管理”行业推向金融服务风口的最大动力。

    2019年,经济形式愈加复杂,高净值人群开始明显的意识到,想要在当下环境中获得与过去两年同等收益率的困难会不断增加。恒天财富研究院指出,高净值人群对收益率的预期会进一步降低,而这也就会助推更多投资者对“高于储蓄收益即可”的投资期望有所升高。

    恒天财富研究院同时认为,我国居民家庭金融资产配置的结构较为单一,财富的保值增值较难实现。随着宏观经济压力,我国私人财富的资产配置结构急需改善。资产配置结构的复杂化将成为我国私人财富市场发展的刚需,投资者对多元配置的需求随之提升。

    新资管开启全民财富管理时代

    展望2020年的行业环境,恒天财富研究院分析认为,2020年,是资管行业转型的最后一年。对于需要转型的资管产品、资管机构而言,2020年将会是较为艰难的一年。加上2020年我国宏观经济形势有待新动能的孵化成功,诸多不确定性都意味着2020年的资产管理板块将面临许多转型挑战。

    “2020年也将会成为“财富管理行业”正名的一年。”恒天财富研究院分析认为,监管层将从投资者教育入手,让各类机构主动进入“大类资产配置”的全新资产布局阶段,既能够满足金融市场多样化发展的先决条件,也能满足未来我国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多元配置的需求。

    “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服务端”的动力加成,让投资者从更加专业、更加合适的角度,对自己的财富进行适当性管理。”恒天财富研究院表示,监管机构需要在当下的宏观经济形式中谨慎决定发展财富管理行业的方向,在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同时,鼓励市场逐步开启全民财富管理时代。

    向“资管产品”+“客户服务”转型

    恒天财富研究院表示,财富管理行业是在未来5年内各类金融机构最终必须要构建的业务框架,仅停留在资产管理层面的发展,各类机构将无法承载我国未来金融市场的需求与变化。未来,私人财富端的财富管理业务势必将成为金融机构的必争之地。

    从转型方向来看,各类金融机构的发展路径不同,但总体来说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只会向统一的“资管产品”+“客户服务”形式转变。在此模式之下,各个金融机构需要抓住模式中的运营关键,在对“资管产品”的售前、售中和售后三个阶段进行业务布局。

    售前阶段,“研究”的重要性最为凸显。恒天财富研究院认为,这考验的不仅是机构的资源占有率,更考验的是机构对于投资者“资产管理”需求的彻底解剖。售中阶段,产品和服务都要合规。在售后阶段,“投资者合理预期”的管理是重点,考验资管产品投后管理的系统性以及后续投资人的服务跟踪。

    “整体来看,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了加速期。”恒天财富研究院表示,对于行业的未来很有信心。相信各类金融机构在当下也都抱有积极转型的决心,在充分发挥已有战略资源之时,决胜千里之外。

    上一篇

    2019年保险资管业绩榜单出炉 最高收益率64.16%

    下一篇

    海马汽车靠卖房盈利 2019年汽车销量仅3万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