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 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出炉;世界黄金协会:2019年全球央行购金需求依然强劲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9 09:5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世界黄金协会:2019年全球央行购金需求依然强劲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世界黄金协会今天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564.9吨。其中,欧元区(包括欧洲央行)共计10,776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56.9%。世界黄金协会指出,2019年11月,全球各国央行官方黄金储备净购金量达到570.2吨,较2018年同期(515.2吨)增长11%。2019年全年统计数据将在2020年3月份公布。

    国家外汇管理局2020年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9年12月外汇储备31,079.24亿美元,较11月减少95.7亿美元,降幅约0.4%,而2019年12月末中国央行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即1,948.3吨,价值954.06亿美元,黄金储备量较11月持平。

    2丨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出炉:华为、海尔集团、阿里云位列前三

    工信部发布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展报告,本届软件百家企业的软件业务收入保持增长态势,2018全年共完成软件业务收入8212亿元,比上届增长6.5%,占全行业收入比重为13.3%。华为、海尔集团、阿里云分别位列第一、第二、第三名。此外,浪潮集团、海信集团、海康威视、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等进入前10名单。

    3丨湖北省首发商品住宅质量合格证

    据人民网,1月16日,襄阳市恒大翡翠华庭楼盘的10名业主分别领到一本《住宅质量合格证》。湖北省住建厅称,这是湖北省试点新建住宅工程按套出具质量合格证制度后,首次发放《住宅质量合格证》,也是全国首发。“如住房出现质量问题,业主一看合格证就知道找谁处理。”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称,接下来,将探索分户验收监管和抽查措施,分户验收如果不合格,不能进行住宅整体竣工验收,对在分户验收中弄虚作假、降低标准的行为依法严格处罚。

    4丨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称,为对冲现金投放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1月1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5丨比特币重回9000美元上方

    据证券时报,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显示,比特币重回9000美元上方。

    6丨印尼巴布亚省发生6.0级地震 震源深度40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1月19日0时38分在印尼巴布亚省(南纬2.82度,东经139.35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40千米。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开大奔进故宫“女主角”被曝戴千万名表、住高档小区,央媒发声:一查到底;春节档大年初一预售票房突破1亿元;日航波音787客机起飞滑行途中驾驶舱玻璃开裂

    再结实的牛仔裤,也挡不住零售业寒冬!来华27年后,真维斯在老家破产清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春节期间打车难 网约车加收过节费存争议

    下一篇

    发改委:2019年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7个 总投资1329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