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武汉市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新增17例,治愈出院4例;京津冀诞生首部区域协同立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9 07: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武汉市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新增17例 治愈出院4例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19日凌晨再次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及肺炎新增病例有关情况。2020年1月17日0—24时,治愈出院4例,新增病例17例,无死亡病例。17例新增病例的相关流行病学调查正深入进行,其密切接触者也正在追踪中。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扩大搜索范围,确定疑似病例,并开展采样检测。

    2丨京津冀诞生首部区域协同立法

    据河北日报,1月18日,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天津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至此,同一文本三家相继通过,京津冀诞生首部区域协同立法。此前,同一条例的河北版、北京版分别在两省市人代会上通过,今年5月1日起同步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区域协同统一对有关污染防治作出全面规定的区域性立法。”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主任袁杰认为,这为全国省级层面区域协同立法提供了制度范本。

    3丨去年36险企共赔1429亿 理赔首因是啥

    据新京报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15日,共有36家险企发布了2019年度理赔报告,总赔付金额约为1429亿元,其中,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及太保寿险的年度赔付总金额均在100亿元以上,分别约达470亿元、338亿元及150亿元。记者从险企理赔年度报告中还发现,恶性肿瘤已经成为重疾险出险的最大原因,其中,甲状腺癌更是不少险企重疾理赔榜单中的“TOP1”原因。

    4丨去年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据人民日报,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近日表示,“2019年,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并保持基本稳定,汇率预期总体平稳。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从银行结售汇数据看,2019年,银行结汇1.85万亿美元,售汇1.91万亿美元,结售汇逆差560亿美元。从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看,银行代客涉外收入3.62万亿美元,对外付款3.59万亿美元,涉外收付款顺差245亿美元。

    5丨塞浦路斯2019年入境游客人数创新高

    据新华社,塞浦路斯旅游部副部长萨瓦斯·佩尔迪奥斯18日说,2019年塞浦路斯入境游客比上一年增加近1%,达到近4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据塞浦路斯国家电视台报道,佩尔迪奥斯当天援引塞浦路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说,2019年塞浦路斯入境游客达到397.68万人次,入境游客人数连续第七年增长。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开大奔进故宫“女主角”被曝戴千万名表、住高档小区,央媒发声:一查到底;春节档大年初一预售票房突破1亿元;日航波音787客机起飞滑行途中驾驶舱玻璃开裂 

    武汉市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综合防控答记者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武汉市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综合防控答记者问

    下一篇

    华为+5G+区块链概念炼成妖股?东方通黄永军:没炒概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