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大年初一预售票房破亿元;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尼日尔部分边境省份;人民法院将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内幕交易等经济犯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8 18:5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尼日尔部分边境省份

    外交部领事司在领事直通车发布消息,近期,尼日尔与马里的边境地区连续发生三起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尼军警事件,已造成174名尼官兵死亡。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尔大使馆建议在尼中国公民和机构保持警惕,加强安全防范与应急准备,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区,同时密切关注使馆发布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向驻尼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鉴于当前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并使驻尼使馆难以提供有效协助,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尔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下列尼日尔部分边境省份:蒂拉贝里大区的班吉拉雷省、阿约鲁省、瓦拉姆省、巴尼邦古省、阿巴拉省,塔瓦大区的塔萨拉省和蒂利亚省。如当事人坚持前往,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2丨最高检:拉拢未成年人参与犯罪组织一律从严追诉

    据新华社报道,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强调,对成年人拉拢、迫使未成年人参与犯罪组织的,一律从严追诉、从重提出量刑建议。

    3丨人民法院将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经济犯罪

    据新华社报道,从18日举行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获悉,人民法院将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经济犯罪。据悉,人民法院将依法严惩制售伪劣农业生产资料犯罪和脱贫攻坚领域腐败犯罪,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提供司法服务。加强对经济金融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加强金融审判工作,妥善审理网络借贷、非法传销等涉众型案件。

    4丨大年初一电影预售票房破亿

    2020春节档的七部影片在18日零点开启预售后,用时17个小时11分钟,大年初一的预售票房已经突破1亿元。截至目前,《唐探3》以超过6000万的票房一骑绝尘,其后是《囧妈》《姜子牙》《夺冠》《紧急救援》《急先锋》和《熊出没·狂野大陆》。

    5丨中信证券(华南)公司揭牌完成 广州证券从此成历史

    1月18日,前身为广州证券的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完成揭牌仪式,更名完毕。这是继华夏证券、万通证券、金通证券和里昂证券之后,中信证券并购的第五家证券公司。

    更多阅读:

    电竞人才缺口50万冲热搜!网友:“现在转行还来得及不?”这些上市公司早已布局

    16万亿,2019年商品房销售额再创历史纪录!这一关键指标2年首次反弹,释放什么信号?2020年楼市风向要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未名医药“紧急避险”接受以物抵债 内外程序瑕疵添变数

    下一篇

    超千万股权被冻结!又一家生鲜电商平台深陷泥潭,部分实体店已关门!记者实地调查发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