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社科院蔡昉:中国中等收入群体5亿到7亿人之间;王石建议年轻人别急着买房 :移动社会,房子过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8 17:52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交通运输部:春运前八天全国发送旅客5.96亿人次

    据央视网报道,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前八日(1月10日至17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5.96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其中,铁路发送旅客9344.8万人次,增长20.0%;道路发送旅客4.81亿人次,下降0.5%;水路发送旅客678.3万人次,增长3.3%;民航发送旅客1516.0万人次,增长8.4%。

    2丨中央政法工作会再强调民企保护:坚决防止经济纠纷当犯罪处理

    据澎湃新闻报道,1月17日至18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澎湃新闻从会上获悉,会议强调,要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法治环境。要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健全、落实执法司法平等保护机制。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健全涉企冤错案件依法甄别纠正的常态化机制。

    3丨社科院蔡昉:中国中等收入群体5亿到7亿人之间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18日在北京表示,总体估算,中国中等收入群体大体上在5亿到7亿人之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中等收入水平群体,也是潜在消费群体,为形成超大规模消费市场奠定了人口基础。

    4丨王石建议年轻人别急着买房 :移动社会,房子过剩

    梨视频曝光一段近日王石的采访视频,年轻人该急着买房吗?王石说,“我到深圳之后创业,做了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我买过三次房子,基本上都是卖掉前一个买后一个。对年轻人,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那么急着去买房子。”“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移动的社会,买房子容易被固定住;80后有许多独生子女,父母甚至岳父岳母都有房子,你现在你没有家里也有。”“不要着急买房子,房子是过剩的。”

    更多阅读:

    行业首次!有券商设立首席科学家 欲从BATJ挖角

    关于故宫的几则旧闻 故宫停车现状如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开大奔进故宫撒欢? 世界文化遗产非任性妄为之地!

    下一篇

    电竞人才缺口50万冲热搜!网友:“现在转行还来得及不?”这些上市公司早已布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