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香港暴徒绝望感叹:再不上班就没钱生活了;中疾控:引起武汉肺炎疫情病原体并非SARS病毒

    2020-01-18 14:56

    1丨香港暴徒绝望感叹"已经输了":再不上班就没钱生活了

    据海外网,香港修例风波已持续数月,暴徒猖狂袭警、纵火、引发天怒人怨,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开始以实际行动支持止暴制乱,随着香港警方执法力度的加强,香港暴乱无论从规模还是人数上均有所减少。近日,有暴徒在网上发帖称感到“心灰意冷”,对前途感到迷茫,还有人称“再不上班就没钱生活下去了……”多名曾参与游行活动的暴徒在网上发帖询问“同伙”:“觉不觉得身边很多人已经开始重新正常生活?”有一位暴徒发帖称,自己身边不少人已经陆续开始按部就班地努力上班,筹备买房,之前曾出来参与游行集会的,现在都已经不出来了。他最后又强调,自己并不是想散播这种“悲观”情绪,但事实就是如此。

    2丨中疾控:引起武汉肺炎疫情病原体并非SARS病毒

    中国疾控中心微信公号1月18日发布科普文章《关于武汉病毒性肺炎,这5大谣言千万别信!》,文章提到,引起武汉病毒性肺炎疫情的病原体不是SARS病毒。目前调查显示,该病毒人际间传播能力和致病性均较SARS弱。

    3丨中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 将制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17日在京召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电竞营收达1.64亿美元,全球市场占比18%,观众人数1.25亿,占全球总量33%。同时,我国现有电竞从业人数仅5万人,人才缺口高达50万。据悉,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标准将包括职业概况、基本要求、工作要求和比重表等方面内容,并对该职业的活动范围、工作内容、技能要求和知识水平作出明确规定。

    4丨11家券商业绩预增 中信证券净利润破120亿

    截至1月17日晚,已有12家A股上市券商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其中11家券商业绩预增,净利润增幅在25%到400%之间。业绩预喜让投资者对券商股行情更加期待。从各券商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中信证券稳坐券商龙头位置,预计2019年度实现营收431.77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达122.88亿元,同比增长30.86%。

    更多阅读:

    赴台自由行陆客数量将“归零”!台媒:每月将蒸发45亿

    揭秘本周“聪明钱”|“巨无霸”新股疯狂吸金;大白马无端被弃;这类权重股主力不想玩了?

    上一篇

    一图看懂!证监会系统2020年要干这些大事

    下一篇

    闹心!热播剧上线几分钟就被盗版,有人靠这个挣了上千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